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男足再现丑闻:半场零射门 球迷怒喊假球

2009年10月21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10月20日,浙江队球员赵宇豪(中)在比赛中带球突破。当日,在第11届全国运动会足球男子16岁以下组第三轮比赛中,浙江队迎战上海队。新华社发
10月20日,浙江队球员赵宇豪(中)在比赛中带球突破。当日,在第11届全国运动会足球男子16岁以下组第三轮比赛中,浙江队迎战上海队。新华社发

  本报讯 10月20日,全运会男足比赛泰安赛区再战一场。在浙江队和上海队的焦点之战中,两支球队踢法斯文,全场比赛不见一次铲球,上半场比赛两队居然创造了零射门的尴尬记录,全场比赛打中门框的次数也只有两次,这样的比赛自然被球迷喊起了“假球”。

  此前小组两轮比赛战罢,浙江队两战全胜,上海队一胜一平,本场比赛的平局足以让两支球队携手出线。这也令不少记者猜测,本场比赛很可能是一场和平球。

  首发名单公布后,记者对照了前两场比赛的名单,发现两支球队都雪藏了几名主力。

比赛开始后,上海队和浙江队开始了“文明”的比赛,几乎没有身体对抗,几乎不见铲球,两支球队似乎说好了一样,球攻到前场后就朝后回传。即使是有在中路射门的机会,也不去尝试,而是直接将球打到边路,边路球员拿球后,不是失误被断球,就是将球传出了底线。

  如此表演自然会创造比较尴尬的数据。记者现场统计,上海和浙江两队上半场射门次数为零;下半场比赛20分钟后,上海队率先完成了一次打门,不过是高射炮。作为回应,5分钟后,浙江队也贡献了一次高射炮。全场唯一一次射正球门的是浙江队,但皮球绵软无力地被门将扑住;上海队曾经有一次很好的门前头球破门的机会,但射门队员很叫人不能理解地将球顶出了边线。

  两支队伍如此赤裸裸地消极比赛,自然会引来球迷的不满。虽然在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都是泰山学院的大学生,但大学生的忍耐力也有限度,“假球”声三三两两地响起。比赛结束后,一些大学生球迷对比赛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一名女球迷说:“受哥哥影响,我从小也看足球,我印象中范志毅在做球员的时候是非常有血性的,是球场上的真汉子。但今天的比赛我很失望。我以为范志毅当了教练,他的队伍也会像他一样充满血性,就像李云龙带的独立团,整个团都因为李云龙嗷嗷叫。但没想到今天的比赛,双方这样踢球。两支队伍应该反省一下,这是在踢比赛吗?他们这样踢球,对得起球迷吗?”

  比赛结束后,两队主教练在发布会上互相祝愿淘汰赛上有更好的表现,上海队主教练范志毅更是不避讳地表扬球员们踢得很聪明。范志毅说:“我对球员们的表现很满意,他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知道什么是比赛中最重要的。取悦观众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得考虑自身的利益。”

  (苏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