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选手抗议裁判不公拒退场 全场观众高喊黑哨

2009年10月21日1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昨天傍晚,全运会的柔道赛场出现了罕见的一幕:在男子66公斤级第4轮淘汰赛(半决赛)后,败者一方、山东选手任佳文一动不动地伫立在场地中央,双臂环抱,头颅高昂,拒绝退场。

  或许谁也适应不了这样戏剧般的大转折——在这场比赛常规时间结束前3秒钟,裁判本来判给了任佳文一个“技有”,得分已经在屏幕上显示了出来,这几乎意味着任佳文提前获胜,但这个判决作出后,场上和场下裁判又通过看录像进行了商议,最后将“技有”取消,认为任佳文没有得分。

  任佳文当时并未表现出不满,他在裁判的安排下与北京选手马端斌加赛3分钟,平手收场后,通过现场称重,他因为较重而被判负。

  裁判令两人分列两边,在宣布结果后,马端斌振臂挥拳下场。但任佳文仍然一动不动地站在场上,看到本土选手有此举动,山东观众在任佳文队友的带领下振臂高呼“黑哨,黑哨,漏判,漏判!”声音响彻全场,任佳文用手捂住了双眼,似在擦拭泪水,之后他示意观众冷静,但自己仍昂首在场地走来走去。

  柔美的女声响起:“2号场的选手请退场。” 任佳文充耳不闻,这导致他所在场地的比赛迟迟不能进行。

  几位技术官员在劝任佳文退场无效后,有一官员直接走上场地,连劝带推,准备把任佳文带离,但任佳文仍与该官员推推搡搡,两人好像在进行另一场柔道比赛。

  任佳文终于被劝下场,而此时另外一个场地上已经比完了两场比赛。任佳文一把把柔道服甩出好远,但很快被志愿者捡回,走过混合采访区时他以衣遮面,避开了摄像机。

  任佳文在此后的比赛中出场两次,最终获得66公斤级的第4名。

  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任佳文情绪已经比较平静,“教练对你说什么?”记者问。

  “教练说没关系,你还年轻,来日方长……”

  “你觉得比赛公平吗?”

  “没什么不公平的……”任佳文哽咽了,泪水再次夺眶而出。

  此时就站在他上方看台的队友也哭了,队友大声说:“佳文,准备了4年,这就是你的命啊!”任佳文抬起泪眼,一个劲朝着看台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谢谢……”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