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岩松:山东利用主场优势 只要不太过分都正常

2009年10月21日1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岩松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不管国内体坛还是国外足坛,最让人关注的话题都只有一个:那就是主场。

  看全运赛场,拥有主场之利的东道主山东,正不出大家预料地向金牌和奖牌榜第一的位置挺进,虽然,在这样的过程中,已经开始出现其它队伍的抱怨。

  而在欧冠的赛场上,却突然让主场的大牌球队有了恶梦一般的感觉。巴萨、利物浦全在主场输球,而国米在主场也没赢。这样的场景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主场,强队怎么啦?

  巴萨输球绝对是大新闻,尤其是在一支被称为弱旅的球队身上。但是无论多强的球队,总有输球的时候,只不过今天它更早地来了。任何球队在诺坎普球场,都不会有什么压力,踢平都赚,于是越踢越放松。而利物浦,不整的阵容在最后时刻被翻盘,并不稀奇,只是国米在主场依然没赢球有点出乎人们预料,尤其是在联赛大胜热那亚之后更不该如此。看样,无论穆帅还是国米,都在心理上有了欧冠恐惧症,这病治不好,国米无法伟大。

  但让强队在主场真正难赢的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则是刚刚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越是强队,国家队队员越多,一个漫长的世界杯预选赛接近结束,几家欢乐几家愁,于是体力和心理上的问题就开始全面暴露出来;而在主场作战又不能示弱以防守为主,于是,扛过初一没扛过十五,最后被翻盘也就正常不过。但是,相信他们的疗伤能力,否则,利物浦出不了线,巴萨和国米出一支球队,这戏就有的看了!

  回到全运会的赛场,山东一路高歌,直向金牌榜第一而去。上一届,东道主江苏抛掉千年老五的帽子,成了金牌老大;这一次,山东就打算抛掉第四的帽子,也利用主场当回第一;下一届全运会在辽宁举办,我敢打赌,辽宁将以绝对优势拿下金牌和奖牌两个榜的第一。这就是主场!虽然在自行车赛场以及其它一些地方,似乎用规则照顾山东选手的事情已经屡有发生,但这不是在人家主场比赛吗,忍着点吧!只要不太过分,都正常。前有上海、广东、江苏,为什么山东不可以?所以,合理!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