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颖成就全运会传奇 笑答抱孩子和射击有何不同

2009年10月21日1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晨报济南10月20日讯 20日,全运会女子25米手枪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陈颖在预赛仅获第四的情况下,在决赛中后来居上,以790.6环的成绩获得冠军,决赛中一度领先的上海选手费逢吉最后一轮被反超,屈居亚军,河北选手赵须获得第三。“为了女儿,我会一直坚持”。今天下午,本报记者对获得全运会女子25米手枪的北京选手陈颖进行了专访。虽然已经32岁,但刚刚生完孩子的陈颖还是表示,自己会一直打下去。

  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冠军,是陈颖职业生涯的巅峰,而在刚刚生完孩子,且仅训练了两个月时间便获得全运会冠军,则成为陈颖职业生涯的另一个传奇。这段传奇,还使她成为唯一一名获得全运会冠军的北京奥运会射击冠军选手。

  为什么没坐完月子就会提前开始训练?陈颖笑着说,早复出可以多拿奖金。

  巧合的是,陈颖的孩子妞妞出生于今年的5月20日,今天,妞妞正好满5个月,这个全运会冠军也成为陈颖送给妞妞的最好礼物。谈到女儿,陈颖的眼中充满了温柔——“她爸爸今天也抱着妞妞看我比赛来了,不过她睡着了”。陈颖说,妞妞现在还很小,不过有一天她会长大,“也会跟着她爸爸一起为我呐喊”。

  比较有意思的是,当有记者问陈颖抱孩子和射击有什么不同的时候,尽管问题有些雷人,身穿乔丹领奖服的陈颖还是微笑着表示抱孩子需要更多的是耐力,“就拿腰部来说,抱孩子需要耐力,而射击则需要挺直,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吧。”说这些话的时候,陈颖眼中溢满了一名母亲的幸福。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