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成全运神秘人 田管中心遭记者连番“轰炸”

2009年10月21日1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晋都市报

  万众瞩目的十一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即将于24日晚在济南奥体中心鸣枪。临近比赛,不仅在全运村和赛场上难觅 “飞人”刘翔的踪影,就连承担赛事安保工作的负责人也不清楚刘翔究竟在哪里,刘翔成了济南全运会上最 “神秘”的人。

  20日下午,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失踪”的刘翔成为关注的焦点,近百名记者赶到济南奥体中心的新闻发布厅,用密集的问题“轰炸”田径竞委会负责人。

  “刘翔什么时候抵达赛区?”

  “刘翔享有特权吗?”

  “刘翔是否进行反兴奋剂教育?”

  “刘翔什么时候进行赛场适应性训练?”

  ……

  面对这一连串火辣辣的问题,田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表示,自己只负责赛事竞赛组织工作,对于刘翔的行踪,实在是无从知道。不过,他表示,刘翔并不是享有特权,而是因为在他身上实在是聚焦了太多的关注,而这些关注已实实在在地影响到刘翔的备战。

  10月16日下午,作为新中国60年来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中的一员,刘翔在济南受到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的接见。这是他自9月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复出后的再度公开亮相。接见活动后,刘翔并没有参加当晚举行的全运会开幕式,而是返回上海继续训练。他什么时候重返济南,成了媒体关注的重要消息。

  田管中心副主任、十一运会田径竞委会副主任沈纯德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说实话,现在刘翔在哪儿我也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比赛时他肯定会出现在赛场上。我们从上海代表团得到的消息是目前刘翔正安心训练,专心备战,以便很好地调整状态,更好地投入比赛。”

  沈纯德解释:“刘翔之所以不愿意露面,就是因为无论在什么场合,找他签名、合影和采访的人实在是太多了,简直成了密集‘轰炸’,我就亲眼看到过找他签名的册子有一大摞。‘失踪’我想是为了更好地投入到比赛之中。”

  在体育场入口处,一名保安就曾笑着对记者说:“这几天一次也没看到过刘翔,非常想看到他,如果有机会一定跟他要个签名。”

  同样在赛场里,4名赛场志愿者站立在110米栏起点附近,提供赛事服务。她们告诉记者:“心里非常希望能够拿到刘翔的签名,但我们在接受培训时就对志愿者有规定,不允许私自向运动员索要签名,我们会严格遵守的。”

  针对刘翔是否准时报到的问题,沈纯德解释说,刘翔在16日抵达济南后,就已经报到了,考虑到他的特殊情况,我们经过研究后决定他可以自主选择备战地点。反兴奋剂一直是国家体育总局关注的重中之重。“对刘翔的反兴奋剂教育更加严格,我们专门给他一个人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的考试。”沈纯德说。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