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祝珊珊女子个人赛夺金 直言风大可体现技术优势

2009年10月21日1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晋都市报

  “我觉得风就是为我吹的,我很喜欢这种比赛状态和比赛的氛围。”赛后,山西90后女箭手祝珊珊表示出了强烈的自信。而在这几天,正是青岛的恶劣大风,成为选手们的梦魇。而“希望在风天打比赛,这样更可以体现我的技术价值”的祝珊珊,10月20日,笑傲全运会射箭场,夺得全运会射箭女子个人赛冠军。

  决赛的靶心前,站着祝珊珊和新疆队的郭发萍。在之前的半决赛中,两人均有着出色的发挥。祝珊珊以1分优势淘汰了卫冕冠军钱佳灵,而郭发萍取得了115环的好成绩,平了全运会纪录。

决赛的竞争十分激烈,第二组战罢,53∶52,祝珊珊仅领先一环。在接下来两组比拼中,祝珊珊先发制人,打出10环确立领先优势,而对方最终没有找到反超机会。最终,祝珊珊以109∶105取胜,为山西队再添一枚金牌。

  一箭中金,一箭下泪。赛后,祝珊珊强忍泪水。这块金牌来之不易。射箭比赛开赛以来,突如其来的大风,成为场内外的焦点话题。风的猛烈,一度超过7级。一个解放军队的选手3箭一共才射了10环;而一位江苏队的小将更惨,3箭总共才得到1环,其中2箭脱靶。而对于射箭这个室外项目来说,除非风大到连靶子都站不稳的地步,否则不会中止比赛。要想在风中高歌,在战胜对手之前,首先得找到御风之术。而祝珊珊的夺冠秘诀,得归功于她的技术动作。“我的特点就是出箭速度快,我对我的技术引以为傲。”祝珊珊分析。而山西射箭队的领队则概括为六个字:“努力拼、平常心”。

  本报记者 李清伟/文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