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男柔“狼”性十足 赛场围猎连夺得两枚金牌

2009年10月21日1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在山东滨州柔道馆内,北京男柔健儿一日连夺两金,超额完成任务。取胜之后,小伙子们兴奋得像狼一样地“嗷嗷”叫,他们不愧是“狼”团队。

  一只狼不可怕,一群狼是不可战胜的。北京男柔就是这样一支“狼团队”。

昨天的60公斤级比赛,他们就采用了群狼战术。本届全运会,北京男柔队的任务是保1争2,就是必保一枚金牌,争取获得两枚金牌。在这样的思路指导下,北京男柔队打造了60公斤和66公斤这两个级别的优势兵力。在60公斤级,北京队拥有名将刘仁旺,他就是头狼。因此,北京队也就锁定了男子60公斤级的金牌目标。在这个级别中,北京队的另一匹狼是2008年和2009年全国锦标赛冠军李辉。两人成对,三人成群,北京队给60公斤级上了三保险,还有一员小将何云龙,协同两位全国冠军一同冲击金牌。

  赛前,北京队给每个人制定了不同的战术,分兵出击,力争在决赛中会师。刘仁旺大赛经验丰富,教练告诉他,只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即可。李辉斗志高,但技战术发挥有时不稳定,教练要求他稳定发挥。小将何云龙体能占优,教练给他的定位是力拼对手。

  群狼战术也需要那么一点点运气,那就是北京队最强的两员战将不能分在同一个半区,否则他们将在半决赛提前相遇。而分区抽签的结果恰恰是刘仁旺与何云龙分在上半区,李辉独自分在下半区。这意味着,何云龙将会为老大哥刘仁旺保驾护航,一路杀进半决赛,两名北京选手将角逐一个进入决赛的名额。而李辉单打独斗,在下半区孤军奋战,争取杀进决赛。战局形势的发展,恰恰如北京队期盼的那样。何云龙每场比赛都主动进攻,一口气拼到了半决赛,与刘仁旺在半决赛中胜利会师。而李辉在半决赛中击败了老对手阿拉木斯进入决赛。这意味着,北京队提前锁定了60公斤级的金牌。最终决赛上演了北京队的内战,刘仁旺击败李辉,北京队包揽了金银两枚奖牌。略显遗憾的是,小将何云龙在季军之战中,与阿拉木斯打个平手,最终因体重比对手重了0.1公斤而屈居第四。北京队差一点包揽前3名。

  男子66公斤级比赛中,北京队派出了李杨和马端斌两员战将,但只有马端斌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决赛。马端斌进入决赛前,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半决赛中,马端斌对阵东道主选手任佳文。双方在比赛中均未得分,而马端斌最终以体重较轻的优势淘汰了任佳文,任佳文不服气。在比赛最后3秒钟,他的一个进攻动作先是被裁判判为得分,但是随后裁判又改判为无效。为了表示“抗议”,任佳文迟迟不退场,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才泪流满面地离开赛场。马端斌并没有受这个意外事件的干扰,在决赛中他以一个漂亮的穿腿动作,一本击败对手,回击了外界的争议。而马端斌击败的对手正是全国锦标赛的霸主乌日图。此前的国内比赛中,只有马端斌战胜过一次在国内赛场上如日中天的乌日图。可谁会知道,初出茅庐的马端斌只有19岁。赛后,他面对镜头还是有些紧张,他说:“全运会冠军嘛,我觉得谁都想要。我理解任佳文的行为,他觉得有分,但我觉得就是没分。”

  4员战将,都有一股狼一般的狠劲。副领队李彦彬说:“北京男柔是一个团体,他们在训练结束后,仍然会相互交流,互相促进,所以取得了今天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