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昆明市第九届民运会圆满落幕 西山队武术占鳌头

2009年10月21日1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新闻速读 昨日,经过各县市区1100多名运动员为期6天的激烈角逐,昆明市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落幕。“发展民族体育,增强民族体质,促进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和谐民族关系”的办会宗旨得到充分实践。

  本报讯 记者杨雪煌报道 昨日,寻甸县礼堂歌声阵阵,鲜花簇拥。经过各县市区1100多名运动员为期6天的激烈角逐,昆明市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落幕。

  寻甸52万各族人民和各县市区代表团共同经历了难忘的一周,一起感受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盛况和魅力。作为多民族的边疆省会城市,昆明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历史悠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深受各族人民喜爱。自1983年以来,我市已成功举办8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体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民族体育事业和群众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而刚刚闭幕的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市历史上设置项目最全、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民族体育盛会,是对我市民族体育成就、民族体育特色和运动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更是一次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本届民运会共有来自全市14个县(市)区的15个代表团共1181名体育健儿参赛,他们在抢花炮、武术、摔跤、双拐、射弩、蹴球、陀螺、吹枪、秋千、板鞋等11个大项99个小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为人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赛事。整个民运会共决出了99枚金牌,其中,五华和官渡各夺走21金,并列第一;东道主寻甸赢得14金,排名第二;石林代表队以8金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名。五华、寻甸和官渡分别获得了团体总分的前三名。

  民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市民委主任赵殿桦在总结时说,本届民运动会各项组织工作有序开展,各项赛事在公平、公正中展开,各民族兄弟在比赛中扩大交往,在交流中加深友情。“发展民族体育,增强民族体质,促进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和谐民族关系”的办会宗旨得到充分实践。

  昆明市第九届民运会精彩纷呈,内容丰富,亮点频出,组织出色。开幕式规模宏大,热烈隆重,构思新颖,场景精美,表现了较高的编导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办出了寻甸特色,办出了昆明水平,展示了省会城市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气魄和决心。运动会期间,组委会举行了盛大晚宴招待四方宾客,表彰了81个全市民族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举行了规模宏大的民族大联欢活动。所有这些活动的出色组织和认真筹办,不仅突出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特色,而且展现了寻甸县主办、承办大型活动的能力、水平,展示了昆明作为省会城市的榜样作用和引领作用,为全省推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蓬勃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在民运会闭幕式上,第九届民运会组委会向寻甸县赠送了承办昆明市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纪念杯。同时,寻甸县长马慈明将运动会会旗移交到了禄劝县长毕昆闽手中,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由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承办。

  西山武术占鳌头

  石林摔跤领风骚

  随着民运会的帷幕降下,武术、摔跤等项目的成绩也终见分晓。西山队武术发挥出色,以5金的好成绩独领风骚;盘龙队摔跤也以5金的好成绩收官。东道主寻甸队武术项目也表现不俗,获1金3银3铜,摔跤取得3金6银2铜的好成绩。

  在武术24块金牌竞技比赛中,西山队包揽了男、女子长拳,男、女刀术,女子枪术等5块金牌,官渡队夺得女子男拳等4块金牌。东道主寻甸队回族姑娘马明娟在女子B类传统拳术中夺得一金。获金牌的还有石林、宜良、五华等队。

  在各级别摔跤比赛中,石林队以5金成为夺金最多的代表队,宜良、盘龙分别收获4金,平分秋色。此外,东道主寻甸队在蹴球比赛中取得团体第二名。通讯员马兴有 记者杨雪煌报道

  抢花炮

  金落石林

  竞技最为激烈,拼抢十分强悍、含金量最重的抢花炮比赛,在民运会降下帷幕之前终于有了结果。石林队经过激烈的打拼,在与五华队的最后一战争夺中取得金牌,成为抢花炮冠军。

  今年参加该项比赛的9个队中,石林、寻甸、五华3队实力最强,争夺最为激烈。石林队与寻甸队决赛的当天,寻甸县民族中学体育场四周聚满了观众,欢呼声此起彼伏。比赛开始,双方都高度紧张,开赛8分钟后石林终于艰难地攻进一炮,获得两分;随后便处于长时间的胶着状态,直到比赛进行到30分钟的时候,石林队以点炮方式又得一分;随后,寻甸抢进一炮获得两分,最终,石林队以3比2的微弱优势获胜。通讯员马兴有 记者杨雪煌报道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