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预赛附加赛抽签 法国遭遇不败队葡萄牙磕波黑

2009年10月21日1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抽签结果昨日揭晓,传统劲旅法国队和葡萄牙队将分别对阵爱尔兰队和波黑队,俄罗斯队将迎战斯洛文尼亚队,而希腊队则遭遇乌克兰队。

  法国遭遇不败队

  这是1998年世界杯冠军、2000年欧洲杯冠军和2006年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历史上首次需要参加附加赛来争夺世界杯出线权,而且他们要想获得一张通向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绝非易事。

法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9位,是附加赛八支球队中排名最高的,不过拥有由亨利、里贝里和本泽马组成的豪华锋线的法国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让人失望,最终被塞尔维亚队抢走了小组头名。在附加赛中,法国队必须战胜小组赛中4胜6平未尝败绩的爱尔兰队。主教练多梅内克表示,压力很大。

  葡萄牙死磕波黑

  另一支传统劲旅葡萄牙队将对阵波黑队。排名世界第10位的葡萄牙队在小组赛中的状态同样低迷,靠最后一轮大胜马耳他队才勉强挤进了附加赛,而波黑队在小组赛上的表现让人惊艳,该队在10场小组赛中打入了25粒进球,取得了6胜1平3负的战绩。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斯认为,波黑队实力很强,比赛将非常艰难。波黑队74岁的主教练布拉切维奇曾经带领克罗地亚队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夺得季军,他对与葡萄牙队的附加赛持乐观态度,认为“相比之下,葡萄牙队更被人们看好,但不是每次被看好的球队才会取胜”。

  斯洛文尼亚队则在争取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机会,而俄罗斯队的主教练希丁克则渴望率领第四支不同的球队闯入世界杯。此前,他曾经带领荷兰队在1998年世界杯上获得第四名,带领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打入四强,并在2006年带领澳大利亚队小组出线。

  在一场实力最为接近的较量中,世界排名第16位的希腊队则将迎战排名第22位的乌克兰队。

  附加赛将分别于11月14日和18日进行主客场比赛,胜者将获得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资格。

  相关新闻

  成绩糟糕

  南非队主教练被解职

  南非足协19日宣布,鉴于国家队在近期比赛中糟糕的表现,足协决定解聘主教练巴西名帅桑塔纳。

  据介绍,桑塔纳2008年上任时接受的任务是组建一支能在2010年世界杯赛中有上乘表现的国家队,但是在最近9场比赛中,南非队输掉了其中的8场。尤其在上个星期以0比1同样的比分分别输给欧洲中等水平球队挪威队和冰岛队后,桑塔纳说,南非足协不会因为友谊赛的失利而把他换掉。显然,桑塔纳在没有很好地完成任务的情况下说的这些话激怒了南非足协的官员们,他们一致同意尽早换帅。

  南非足协在当天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南非足协领导层当天与桑塔纳进行了沟通,双方一致同意马上更换主教练。”南非队的教鞭由里尔和莫斯马尼共同执掌到南非足协选出新任主教练为止。

  目前,南非足协已经与巴西人帕雷拉、荷兰的本哈克等人进行接触,试图从中选择新的主教练。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