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连失两金打破六金梦 赛后情绪不高一脸无奈

2009年10月21日1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为了保住4×200米自由泳接力,张琳不惜以"自杀式"的方式从100米自由泳出局。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张琳领衔的北京队不敌上海队,无缘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一天连失两金,不知道张琳是否心生悔意。

  排名58张琳出局

   以世锦赛冠军的身份参加全运会,还报了6个项目,张琳的表现让外界“欢欣鼓舞”,并得号“夺金王”。虽然前3个项目都夺得金牌,但张琳的状态不尽如人意,随后,他将放弃某项比赛的传闻甚嚣尘上。尽管出面否认,但传闻还是在20日上午变成了现实。在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张琳的成绩仅为56秒57,排名则为第58,失去决赛资格。张琳承认,“保留了一些实力,全力为晚上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做准备。”

   算盘打得不错,因为上海队拥有3名高手——蒋海琦、戴骏、张中朝,而北京只有张琳,如果这棵“独苗”休息不好,夺冠很难。

   独木难支接力败北

   上海队来势汹汹,从第一棒开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等到第四棒张琳出场时,他已被对手落下3秒多。这个差距实在是太大了,任凭“水中刘翔”使出浑身解数,也无法实现赶超。

   赛后,京沪两队均表示没想到差距会这么大。上海队张中朝表示,“我们没有特别的想法,就是一个字:拼。当然,也想到会取得胜利,但没想到优势这么大。”北京队史腾飞也说道,“这么大的差距,确实在我们的意料之外。”央视著名解说员韩乔生认为,北京队败在战术上——棒次安排有误,这种观点很有市场。但史腾飞并不这么看,“换个棒次也不会有太大的改观,只要有实力,怎么安排都行。”

   无暇失落力拼1500米

   尽管没能拿到金牌,但张琳还是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从表情上看,张琳并没有表现得多么失落。“银牌也是不错的成绩,此前我拿了3枚金牌,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了。”张琳还透露,北京队给他定的任务是1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当未能采访到的媒体满世界找张琳的时候,“水中刘翔”却跑到热身池里训练去了,备战最后一个项目——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看来,接连失去1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后,张琳将为实现“四金梦”而努力。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