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将抵济南三千警力恭候 飞人将享受“特权”

2009年10月21日1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在郭晶晶、张怡宁等明星早已结束全运赛事的时候,奥体中心体育场正静静等候着一位体坛大腕——男子110米栏飞人刘翔。昨天,田径赛事组委会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简直成了主角缺席的刘翔专场发布会,一大半记者都是问刘翔行踪的。

而据记者得到的确切消息,刘翔今晚将抵达济南。

  三千警力恭候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11位举手提问的记者中,有8个问题涉及刘翔,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有关刘翔的安保问题。

  田径安保方面的负责人肖全安回答说:“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上海队或刘翔在这方面的专门要求,不过我们有这方面的考虑,还在和刘翔的教练班子联系这个事情。”发布会结束后,记者和肖全安又聊到安保的话题,他说:“记者们关心刘翔比赛的安保问题,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从我们自身来说,比刘翔规格更高的安保,我们都负责过,所以确保刘翔比赛的安全问题,我们是有信心的。”

  据肖全安介绍,目前负责奥体中心体育场安全的警力总共有三千多人。这些天,由于奥体中心体育场没有赛事,所以并没有出动全部警力,大约只有一半或三分之二的警力。至于刘翔比赛的两天,赛场方面会出动多少警力这个问题,肖全安说:“这主要是根据比赛当天入场的观众人数来定。不过根据目前的这个情况,估计届时全部的警力都会出动。”

  刘翔享受“特权”

  10月18日是组委会要求田径运动员到济南报到的日子。报到当天,所有田径运动员都被要求拿着在田协注册的参赛卡亲自去领取自己的参赛号码簿。而刘翔在开幕式当天到济南参加完表彰后就回到上海继续备战,根据可靠消息,刘翔将于今晚抵达济南,而后他将和师傅孙海平一起入住运动员村,并没有享受任何特殊待遇。

  不过,依然有媒体质疑刘翔拥有特权,对此田径竞委会竞赛部部长张永良明确表态:刘翔无特权。张永良说:“像刘翔这样的优秀运动员,其本人也是非常苦恼的,不敢上街不敢娱乐,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他也是一个正常人,我觉得大家还是应该给他充分理解。至于他行程保密的问题,主要是怕过多的人知道,会影响他的备战。”

  记者随后采访了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他解释了之前媒体质疑的刘翔迟到的问题。沈纯德说:“其实刘翔在16日抵达济南后就已经报到了,考虑到他的特殊情况,我们经过研究决定,他可以自主选择备战地点。”他进一步解释说:“刘翔之所以不愿意露面,就是因为无论在什么场合,找他签名、合影和采访的人实在太多了,简直成了密集‘轰炸’,我就亲眼看到过找他签名的册子有一大摞。刘翔‘失踪’,我想他是为了更好地投入到比赛之中。”

  飞人不再兼项

  据刘翔团队一位负责人介绍,刘翔之所以将抵达济南的日子推迟,并不是担心受到外界太多干扰,而是考虑在上海训练和恢复比较方便。据了解,这次为了不给刘翔的脚伤增加负担,他还放弃了4×100米接力比赛。在十运会上,刘翔除了卫冕主项110米栏以外,还和队友杨耀祖等人合作,夺取了4×100米接力的银牌。

  目前,济南从媒体到观众,都在热切期待飞人的到来。记者在媒体村每天都会碰到同行询问“刘翔到底何时来”,在得知刘翔抵达时间推迟时,他们也怀疑“是不是怕媒体骚扰”,而刘翔方面否定了这样的怀疑:“刘翔肯定不是怕记者围追堵截,因为大赛时他肯定要面对记者的嘛!比赛都要过这一关,他也习惯了。”

  不怕媒体的刘翔事实上害怕的是受伤。之前孙海平就预测到济南比赛时可能会很冷,这两天济南降温,尤其是晚上,风大、气温低。“虽说一直在比赛,但还是要做好‘防冻’准备,一是怕感冒,二是怕活动不开,脚伤加剧。”知情人说。

  “以前刘翔比赛时很少有这么冷的天气,印象中也只有一次在洛桑比赛时,正好下毛毛雨,气温只有10℃左右,别的都还很正常,”他说,“像上届全运会在南京,比赛那天不仅不冷,甚至还挺热的。不过,气温低也不是特别大的问题,只要多做热身活动,训练完就赶紧包上衣服,这些他们都很有经验了,李国雄指导(孙海平的副手)也会很留意的。”

  本组撰稿 特派记者 付智勇(快报济南电)

  花60个小时

  给田径场“洗澡”

  全运会开赛后,作为主赛场的奥体中心一片热闹,可主体育场很安静,一直处于“休息”状态。

  21日,作为全运会金牌最多的项目,田径比赛将正式拉开帷幕。据赛事的负责人陈东升介绍,自开幕式结束后,整个主体育场就进入筹备田径比赛的工作状态中,首要的任务是“打扫战场”。陈东升告诉记者,开幕式结束后,竞赛委员会就组织人力对体育场进行清理工作。“这个工作量是相当大的,具体清理了多少垃圾,我也不太清楚,但整个清理工作进行了60个小时。工作量有多大,大家可想而知啊!”

  据了解,开幕式后约有500车的物资屯集在主体育场内以及周边,由于之后主体育场的功能将转为办赛,因此光是转移这500车物资就花了一天时间。物资清理出场之后,竞赛委员会的大型活动部还组织了清扫工作。据田径竞委会新闻宣传处副处长李艳告诉记者:“清理完赛场之后,我们还要把移植走的田径场草皮重新全部移植回中心体育场。”据悉,在开幕式前,田径竞委会将田径场草皮全部移走,目的是为了保护草皮。否则,开幕式演职人员在上面表演,对草皮的破坏是非常大的,而这样的处理方式也是大型比赛开幕式的惯用方法。经过60个小时的清理,主体育场又恢复到原有“面貌”,竞委会的人员说,这60个小时等于给它“洗了个澡”。

  田管中心:

  谁吃“药”终身禁赛

  “全运会期间一经查出服用兴奋剂,将终身禁赛!”昨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在全运会田径开赛前如此表态,表明了田管中心对兴奋剂的“零容忍”态度。

  本届全运会在赛艇赛场爆出一例兴奋剂事件后,田管中心10月19日立即在运动员下榻的龙奥酒店举行了反兴奋剂的宣誓和教育学习,并且还进行了考试。不过刘翔并没有参加,这是因为60%的人参加这次抽考,而刘翔属于另外的40%也合情合理。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