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新闻网:全运足球赛制需打磨 应该积极引导

2009年10月21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日下午,本届全运会增设的16岁以下男子足球小组赛在3城市5处赛场同时进行最后一轮比赛。结果,获得各组前两名的山东、陕西、江苏、辽宁、浙江和上海队出线,列小组第三名的四川队因积分较高也得以晋级。预赛时通过附加赛才入围的广东队因天津队退出决赛而稳保小组第三,又在抽签中挤掉吉林队,进入八强,运气实在太好。

  由于历届全运会限定12支球队的决赛规模,足球比赛规程几经修改,还是出现了抽签决定命运的无奈。同样经过预赛附加赛进入决赛的江苏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抓住仅有的一次反击机会,一球制胜,将本来积分排第二位的北京队淘汰。北京队是由人大附中三高俱乐部队员组成的纯学生军,主教练李辉坚持要求打地面配合,在实战中磨练技术,得到行家赞许,可以说输球无憾。

  虽然都说少年组的比赛不应过分强调名次,但泰安赛区上海队与浙江队的比赛仍被认为缺少进取心,既想争出线,又怕遭遇强劲的山东队,心事颇重。比赛踢成0∶0,尽管达到了双双出线的目的,却引来观众不满。在淄博赛区的四川队与辽宁队也以同样结果一起晋级。

  以往的全运会足球决赛,打假球的事情曾经让人头疼。球队比赛合理利用规程无可厚非。组织者希望利用全运会促进各地重视青少年足球队伍建设,就应该拿出合理的办法积极引导,否则,良好的初衷也会打折扣。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