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射击“三金刚”失利 奥运冠军奖牌少粉丝多

2009年10月21日1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李志全 宋方灿)继男子五十米步枪卧射折戟后,二十一日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五十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中国射击“三金刚”朱启南、贾占波和邱健再次失利,仅朱启南斩获一枚铜牌。

不过,尽管这些明星们奖牌少,但粉丝却格外多。

  当日上午举行的男子五十米步枪三姿比赛中,集中了该项目北京奥运会冠军邱健和雅典奥运会五十米步枪三姿金牌得主贾占波,以及雅典奥运十米气步枪冠军朱启南。由于三位明星“驾到”,本是冷清的射击赛场变得“热闹”起来,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引起媒体及粉丝的高度关注。情急之下,多位志愿者高举“保持安静”字样的牌子维持现场秩序,仍有观众捂着嘴“评说”。

  未尽人意的是,资格赛中,代表江苏队的北京奥运新科状元邱健只打出一千一百六十环的成绩,排在第三十五位,惨遭淘汰。赛后邱健没有接受记者采访,便匆匆离去。

  下午的决赛中,一位来自山东某高校的女粉丝看场上没了邱健显得有些失望,她取下头上的帽子给记者说,“你看邱健的签名还在呢,才半天功夫咋就落败了?!”

  不过,以一千一百七十环晋级的河南队贾占波和以一千一百六十九环晋级的浙江队朱启南,未能发挥最佳水准。更令人惋惜的是,朱启南在零点一环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枪竟打出八点零环,只能到一枚铜牌。

  即便如此,丝毫不影响媒体和粉丝对明星们的喜爱。朱启南、贾占波在赛后得到众多媒体和粉丝的追逐,还有一些志愿者利用“职务”之便索要签名和合影。甚至颁发给朱启南的鲜花也让一位粉丝“抢走”。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冠军得主黑龙江队的侯凯、银牌得主广东队的刘刚都表示,自己以能够和三位奥运冠军站在一个平台上竞争为荣,因为明星们也是他们崇拜的偶像。

  西方谚语说,上帝在你的世界里关上一扇门时,也为你开启了另一扇门。今天看来,这句话用在奥运冠军的身上再也恰当不过,本届全运会上他们虽然没拿到金牌甚至奖牌,却“俘虏”了更多粉丝的心。(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