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端:明年准备放弃大联盟比赛 两头跑实在太累

2009年10月21日1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潍坊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鹏 滕军伟 王昊飞)21日,韩端在十一运女足B组第三轮比赛中连入两球,以优异表现帮助球队再舀3分,昂首挺进8强;这位目前中国唯一一位在美国女足大联盟效力的强力前锋赛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一张口却让人措手不及,“明年的美国大联盟,我准备放弃!”

    在美国磨砺大半年的韩端基本没变,还是那么心直口快,“在美国学到很多东西,比如队员之间的磨合,彼此的尊重等等。”

    她是9月1日回国备战全运会的,这次回来了却不再准备回去,“我想全力备战明年的亚洲杯,毕竟亚洲杯的成绩关系到中国队能不能打世界杯;至于洛杉矶太阳队那边,我的合同刚刚到期了,我没再续约。等一年再说吧。”

    韩端表示,放弃是因为精力太有限,“你要是两头跑实在太累了,明年是中国女足的关键年,只能顾这头。其实洛杉矶太阳已经放话了,他们会等我。之前也有几家大联盟球队找过我。一年的时间并不会对我的职业生涯带来太大的影响。”

    上场12次,打进3球,既有首发也有蘀补,韩端对自己的大联盟之旅基本满意,最不满的是伤病,出国前困扰她的腰伤迟迟没好、反复发作,这严重制约了她的发挥。她坦言这次放弃续约也有疗伤的原因,“我可以在国内好好恢复一下,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再去洛杉矶――说实话,我非常喜欢那个城市,也很欣赏甚至崇拜自己的队友玛塔,她确实很棒!”

    回到国内的韩端笑言自己体重整整增加了8公斤,“不是肥肉,全是肌肉。真的!”她说,在美国大联盟最大的收获是身体壮多了,逐步习惯了高速强悍的对抗节奏,回到国内打全运会果然游刃有余。她还是期待更多的中国女足球员能赴美国踢球,经受大联盟的锻炼,“日本现在都三个球员了,我一个人很孤独。只有更多姐妹走出去,中国女足才能真正强大。”

    谈起国家队,韩端至今为去年奥运会上惜败日本一战耿耿于怀,不仅希望明年亚洲杯能率领球队顺利杀入世界杯,也希望能从日本队身上找回?锵玫瑰的尊严。

    “现在的国家队情况我也不是太了解,出去后错过了集训和阿尔加夫杯,但我相信商指导的能力。这次我告诉他我要为亚洲杯留下,他非常高兴,也赞赏我的选择。我们都憋着这股劲儿呢。明年,等着瞧吧!”她说。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