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战全运自行车赛就夺冠 张辉:战术中我是绿叶

2009年10月21日2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0月21日发自济南)今天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场地自行车赛在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自行车馆进行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男子场地记分赛中,首次参加全运会的上海小伙子张辉勇夺冠军。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赛前并没有想到会拿金牌,只是想努力去争取更好的名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辉实话实说。据这员小将介绍,在上海队的赛前准备会上,自己原来是被当做绿叶来使用的,“昨天赛前开会时我们确定了战术安排,主力选手徐刚先不要在前面,20公里以后再开始进攻。而我则是在前半程冲出去以便能帮他减轻点压力。”张辉坦言自己并没有想到在比赛开始阶段能够成为四人领先小组的一员,“我只是想控制回来,不想让对手成功,因为如果那样的话我们就会很被动了,要知道在被动的情况下再去拿冠军就很难了。本来我前半程的任务就是咬住,没想到我们四个人突圈成功了。”在回忆这个细节的时候张辉强调说,“当时出去之后没有人追我,结果自己越跑越兴奋,就不考虑后面了,死命往里面走。那时候人已经不感到疲劳了,就完成了突圈。”在这种情况下上海队随机应变,徐刚这位非常有经验的记分赛选手反而开始带动指挥年轻的张辉,帮助小将最终拿到了这块金牌。“我也非常感谢他,”张辉动情地说。

  此前张辉的最好成绩是在今年全国场地冠军赛深圳站上取得的第二名,不过在上海队教练邬伟培看来,他的脱颖而出并不意外,“这个比赛经常会发生冠军选手被牵制得很厉害,目标很大的运动员不能够获得很好成绩的情况,这是很普遍的,上届全运会也是如此,”邬指导在新闻发布会说,“这两年的比赛徐刚经常拿冠军,而张辉也一直处在前八名的中流位置。像今年我们全国冠军赛系列赛他平均成绩也在三四名左右,成绩相对稳定。”邬伟培强调指出,尽管在记分赛中场上的应变能力非常重要,但是能力还是排在第一位,“没有能力再布置战术也没用,张辉还是具备一定的能力。”

  在本问及如何选中了张辉入队的时候,邬伟培多少有些无奈地说,“其实我是没的挑,因为只有他。”邬伟培表示在上海选自行车队员是比较困难的,“我们人员也比较少。”邬指导说。

  在全运会夺冠之后,现在张辉已经将目标放在了明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争取获得亚运会冠军,”张辉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