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社:孤独的移动靶

2009年10月21日2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1日体育专电题:孤独的移动靶

    新华社记者李铮、段博

    没有围追堵截的采访,没有前呼后拥求签名,21日晚18时,刚刚夺得十一运会射击移动靶男女混合赛金牌的杨曾和教练坐着班车,安静地离开了山东省竞技体育学校射击馆。

    杨曾的境遇就是移动靶的缩影,自2005年离开奥运会后,移动靶运动员就只能与孤独相伴。

    江苏全运会还设男女两块金牌的移动靶,到了山东就只剩下男女混合一块了。这也给了江苏女将杨曾“巾帼胜须眉”的好机会。

    “既然这样安排,也只能打了,这也算男女平等吧。”22岁的杨曾无奈地开着玩笑。

    与初出茅庐的杨曾相比,获得铜牌的上海女运动员徐翾已经习惯了这种孤独。

    “我们这个项目比较冷,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少。”徐翾平静地说,“不过第一次和男队员一起打全运会,感觉比较新鲜。我们平时都打40发,和男队员一起打60发,体力和精力上可能受一点限制,但我们心理上比较放松,这能缓解身体的疲劳。”

    虽然现状孤独,但移动靶运动员还是有心中的梦想,哪怕那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徐翾说:“作为职业运动员,只要练一天,我就要全力以赴,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派我们去参加重要的比赛,我时刻做着准备。”

    作为中国移动靶的标志性人物,两届奥运会冠军杨凌对心爱项目的萎缩心痛不已,他说:“作为与奥运会对应的全运会,下届是否设项还不得而知。如果移动靶离开了全运会,这个项目可能会继续萎缩。”(完)2009/10/21 20: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