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社:全运会女足赛制让运气“绑架”了实力

2009年10月21日2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十一运会女足小组赛战罢,“点球”、“抽签”成了关键词。几支晋级球队竟与实力无关,最终全靠运气,这样的赛制显然制造了新的混乱。

    最大争议出在B组,辽宁9分一骑绝尘,但广东、河北、河南三队同积3分,不比净胜球、彼此胜负关系,本届全运会赛制直接安排抽签,结果广东队抽到第二一举闯入八强;河北名列第三,尚一息尚存;最后一战拼尽全力的河南抽到第四,只能遗憾地去打排位赛了。

    再说河北,与之排名同样列第三、需要等抽签结果的还有A组的陕西、C组的北京,到底哪两个队能“抽出去”,还是要看运气。

    而C组的头名天津竟然只进1球就舀到9分晋级,靠的虽不是抽签,却也是本次赛制最大受益者,因为天津前两轮均严防死守,90分钟内艰难舀到平局,然后凭点球“射杀”了实力更强的江苏和北京,实在令人“叹服”。而江苏三战净胜5球也是白搭,只能排名第二,可算是本次赛制的最大牺牲品。

    按国际赛制,残忍的点球大战往往都发生在淘汰赛阶段,本次全运会却规定,只要90分钟内战平都“点”。这无疑给了天津、陕西、四川等弱队以可乘之机——90分钟内死死拖住对手,再用点球结束战斗,反正点球阶段输赢都有可能。

    不能不说天津队昂扬的斗志与坚韧的毅力也是赢得比赛的关键,每场定胜负也让每支球队都能以赴死的决赛心情对待比赛,可问题是,这样的赛制对江苏这样的强队并不公平,而完全忽略彼此胜负关系、忽略净胜球、红黄牌计算同样匪夷所思,最直接的后果是前锋进得再多也没用,赢得再狠也枉然。

    据说足协的本意是杜绝彼此让球、挑选对手,可全世界所有大赛都面临这样的考验,但仍沿用积分、净胜球、胜负关系、红黄牌等计算规则,十一运会非要另起炉灶,带来的恰恰是新的混乱。

    比之男足,全运会的女足本来就不“受人待见”,如此修改赛制不仅没让球员球队感到欣慰,反而让运气“绑架”了实力,这样的制度应当反思。(完)2009/10/21 21: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