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子歌称超世界纪录正常 与焦刘洋共否蝶后之争

2009年10月21日2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翁阳)对于二十一日晚在女子二百米蝶泳决赛中夺冠并超世界纪录的刘子歌而言,“这个成绩很正常”。面对赛后的媒体发问,这位二十岁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微笑着说:“可能你们认为很难,但对我来讲每提高一点就是新的世界纪录,从一百米成绩来看,今天的成绩并不是很快”。

  刘子歌当天以两分零一秒八一的成绩超越了澳大利亚选手席佩尔今年世锦赛上创造的两分零三秒四一的世界纪录。在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和焦刘洋两匹黑马横空出世,将冠亚军揽入怀中,并双双打破世界纪录。
在今晚比赛开始前,作为全运会泳池焦点的刘焦之争则被媒体以“蝶后”大战冠名。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冠军刘子歌和亚军焦刘洋皆认为比赛都是自己面对自己的较量和超越,共同否认存在所谓的蝶后之争。刘子歌说:“我觉得我们之间并没有你们所说的"蝶后"之争,我们其实一直是一致对外的,要在世界比赛中为祖国争光。”十八岁的焦刘洋回答问题时还显得很腼腆,她说平时和刘子歌关系很好,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种激烈竞争,对于刘子歌今天的优秀表现自己早就想到,并在赛后恭喜她超越世界纪录,焦刘洋相信未来能和刘一起为祖国拿到更好成绩。

  对于席佩尔在世锦赛上改写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刘子歌坦言没有任何重夺纪录的压力,她说自己和焦刘洋都很年轻,“只要水平涨一点就能破”。

  据刘子歌介绍,世锦赛后她一天都没休息过,训练很系统,与教练配合得很好。对于接下来会有何种表现的媒体发问,刘子歌称“每次比赛不光是练得好就能比出来,所以也不知下场比赛会怎么样。”

  有意思的是,平时爱读老子《道德经》并深受其言简意赅影响的刘子歌,今天回答起媒体提问时不再“惜字如金”,不时绽露笑容的她甚至还说了一句超级口误。当有媒体问高科技泳衣明年初就不能在比赛中使用时怎么办,刘子歌微笑说道:“不穿这个,嗯……,我也没有不穿泳衣游过”,现场顿时笑声一片,发现口误后的刘子歌自己也不禁乐出声来,并迅速进行了修正。

  刘子歌表示:“穿什么泳衣不重要,只要实力到了就好。我的目标永远都放在成绩上,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为人低调,不喜欢商业活动的刘子歌平时有句口头禅——比赛才是运动员的本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