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子歌猛超世界纪录泳池掀浪 男子蛙泳纪录刷新

2009年10月21日2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21日电(记者 高进)十一运泳池迎来了第一次超世界纪录: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中比院世界纪录快了1秒60。继100米之后,长期落后的男子蛙泳项目也打破了200米全国纪录。

  女子200米蝶泳决赛毫无悬念,刘子歌从第一个50米就领先群英,此后优势越来越大,到边时竟然把世界纪录缩短了1秒60。

而她本人表示,根据100米蝶泳夺冠的成绩,今天还可以更快。刘子歌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世界纪录,不过在今年7月被澳大利亚选手重新改写。在2008奥运会上与刘子歌一起包揽金银牌的解放军选手焦刘洋虽然不敌刘子歌,但夺取银牌也毫无悬念,她2分05秒57的成绩也属世界级。另一位解放军选手巩杰以2分06秒18夺得了铜牌。

  男子200米蛙泳的全国纪录被前两名选手双双超出,天津队马祥拥有了2分12秒37的新纪录,湖南黄朝升落后其0.40秒列第二位。山西选手薛瑞鹏2分13秒51成为季军。在100米蛙泳的全国纪录被改写后,至此,最落后的男子蛙泳两项在本届全运会上全部刷新了全国纪录,不过新纪录仍落后世界水平相当大一段距离。

  男子100米自由泳桂冠戴在了广西选手黄绍华头上,他48秒86的成绩距离“亚洲飞鱼”陈祚创造的纪录并不遥远。而北京队老将陈祚今天罕见地落后老对手黄绍华,以0.11秒之差获得第二名。广东队史润强49秒06摘取铜牌。

  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由谭淼、陈倩、宋汶岩、孔祥桐四位年轻选手组成的山东队实力平均而强大,一举战胜多年霸主浙江队、上海队,以7分48秒21夺金。浙江队夺得银牌的成绩为7分50秒92,卫冕冠军上海队以7分51秒74落到了第三位。

  明天将产生女子20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和男子200米仰泳、200米混合泳金牌。其中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齐晖有望再创好成绩。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