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游泳赛场首创世界纪录 邢慧娜退出田径赛场

2009年10月21日2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邓卫华)刘子歌果然刷新了世界纪录!这位北京奥运冠军,重新将世界纪录“夺回”自己名下。在举重赛场不停超世界纪录、游泳赛场不停创亚洲纪录之后,21日晚,十一运会终于诞生了第一项世界纪录。

    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在观众沸腾的呐喊中,被美国教练员协会主席比尔认为技术“好得无法改进”的刘子歌,被教练金炜认为技术好、人品好、心态好的“三好运动员”刘子歌,在以绝对优势夺冠的同时,将这一项目的世界纪录提高了将近2秒,改写为2分01秒81。

    刘子歌在北京奥运会夺取这一项目的金牌时刷新了世界纪录,但这一纪录在今年世锦赛上被澳大利亚名将席佩尔改写,现在终于重新夺回。她说:“从世锦赛回来后,我一天都没休息过。”

    全运会能“触动”世界纪录的项目,几乎只有女子举重。然而,中国女举很多级别的水平,本身就超过世锦赛乃至奥运会水平。因此,刘子歌创造的这一世界纪录,将十一运会不断涌现的好成绩的含金量,大大地提升了一个档次。

    21日,十一运会共决出23枚金牌。在人们熟悉的项目有很多名将落马,因此很多相对“陌生”的面孔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比如男子200米蛙泳冠军马祥,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黄绍华,男子50米步枪3X40的冠军侯凯,女子飞碟双向冠军於秀敏,移动靶男女混合赛冠军杨曾……杨曾是在与男选手的同台竞争中,上演了“巾帼胜须眉”的好戏。於秀敏则是在决赛中击败全运会六朝元老、四川名将张山之后夺冠的。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张山也是在与男选手同台竞技时夺得冠军,并最终创造了200靶200中的不可突破的世界纪录。这次虽然只获得银牌,但她仍然非常开心,因为她热爱这一运动。41岁的张山赛后说:“如果很多年后你们看见一个老太婆在射击场上训练、比赛,那这个人一定是我。”

    一样是名将的李娜和邢慧娜,和张山一样热爱自己的运动,但在21日,她们却不得不离开全运赛场,因为严重的伤病。

    没有了邢慧娜的田径赛场,星光更为暗淡。而且,在男子3000米障碍赛后,出现了抱怨与指责的声音。获得亚军的江苏选手林向前,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言辞激烈地说,山东队的交流队员在比赛中使用了“踩人、阻挡”等“恶劣的手段”,来阻止自己前进,并认为东道主利用这种方式夺取金牌缺乏公平公正。不过,来自山东的冠军孙文利回应说,赛场上难免有摩擦,碰一下并非故意,而且自己具备夺冠实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