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冬奥会圣火采集彩排仪式在希腊古奥林匹亚举行

2009年10月21日2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希腊奥林匹亚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业倩)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圣火采集彩排仪式21日中午在希腊古奥林匹亚举行。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成功采集到圣火火种。

    继去年3月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奥林匹亚采集后,位于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西部的奥林匹亚小镇又迎来了来自温哥华冬奥会的客人。

    21日,这里阳光灿烂。在21名女祭司的陪伴下,最高女祭司走到奥林匹亚遗址的赫拉神庙。娜芙普利都在仪式上说:“太阳神阿波罗,请把你的光芒照射给神圣的火炬。”

    娜芙普利都将火炬放到取火器上,等待了一分多钟。尽管是彩排,大家禁不住屏住呼吸,为最高女祭司捏了把汗。娜芙普利都非常耐心沉着,成功采集到神圣的火种。与此同时,现场观众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仪式的编导伊格纳迪欧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编导。不一样的是,在这次圣火采集仪式上摘取橄榄枝并递给最高女祭司的男童是他的另一个儿子、7岁的卡罗洛斯。

    卡罗洛斯摘取橄榄枝后,随着女祭司的队伍从赫拉神庙一起向古奥林匹克运动场前行。在奥林匹克运动场的山坡上,女祭司们翩翩起舞,模渀古希腊雕塑中的各种造型。最后,最高女祭司点燃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火炬,并将圣火递交给希腊第一火炬手、希腊著名的自由式轮滑运动员瓦西里斯·季米特里阿迪斯。

    季米特里阿迪斯今年31岁,曾在2001年欧洲锦标赛上获得自由式轮滑第一名,并且参加过长野、盐湖城和都灵冬奥会,并担任1998年长野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第一火炬手。

    彩排仪式结束后,季米特里阿迪斯表示,他能成为温哥华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第一火炬手感到非常荣幸。按照预定程序,第一火炬手从最高女祭司手中接过火炬后,意味着火炬传递开始。

    希腊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帕帕赫里斯多表示,温哥华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将于22日中午12时开始。他希望22日太阳神依然眷顾温哥华。

    帕帕赫里斯多说,奥林匹亚市市长艾东尼斯、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委员会主席扎尼亚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以及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弗隆22日将出席圣火采集仪式并发表讲话。

    据介绍,22日冬奥会圣火点燃后,将从古奥林匹亚出发,进行为期8天的火炬传递,历经34个城镇,传递线路长达2180公里,最后抵达雅典。10月29日在雅典市中心的首届现代奥运会体育场举行圣火交接仪式。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