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家乡告别赛首战告捷 逆转红星晋级克杯次轮

2009年10月22日0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萨芬2-1逆转达维登科]
萨芬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1,080,500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杯继续进行激烈争夺,即将退役的萨芬与头号种子达维登科的首轮比赛被安排在了正赛的第三个比赛日,最终两人大斗近2个小时,萨芬以4-6/6-4/6-2上演逆转好戏,将进来大红大紫的劳模淘汰出局,继续自己家乡告别赛的表演。下一轮,萨芬的对手将是淘汰了卫冕冠军库尼岑的同胞科洛勒夫。

  由于萨芬早早就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告别职业网坛,因此他的比赛在球迷心中越来越弥足珍贵,莫斯科是萨芬两站家乡告别赛的第一站,可惜沙皇签运不佳,首轮就碰到了近来红得发紫的俄罗斯头号男单达维登科,二人此前已经有过七次交手,虽然劳模在总战绩上以4-3领先,但三次的硬地对话都是萨芬笑到了最后,其中最近的一次就发生在去年的莫斯科站1/4决赛。

  比赛一开始,双方都采取了谨慎策略,前三局各自顺利保发,萨芬以2-1领先;第四局,萨芬率先拿到了对手的破发点,不过近来状态奇佳的劳模轻松化解后乘势而上在第二个破发点攻陷了沙皇的发球局以3-2反超比分;之后萨芬一直努力寻找破发的机会,但头号种子通过快速稳定的正反手击球牢牢守住了自己的防线,最终以一记精准的ace球将首盘比分定格在了6-4。

  进入第二盘,双方进入了互相保发的节奏,萨芬在开局阶段一发成功率一度只有33%,但是他仍然通过在相持中的变化和对手周旋,凭借先发球的优势始终在局分上压制住对手;比赛进行到中段,逐渐度过困难期的萨芬越打越顺,一发进球率稳步上升,比分来到5-4沙皇领先,次盘一直落后的头号种子终于送出了两个破发点,最终萨芬在第二个破发点上逼迫对手在网前出现失误,以同样的比分6-4扳回一城,比赛进入决胜盘。

  来到决胜盘,萨芬越战越勇,在第四局就早早破发得手以3-1领先,现场观众的支持也一边倒的涌向萨芬,沙皇顺利的将领先优势保持到5-2,将劳模推入无路可退的绝境,最终,头号种子压力之下终于在第三个赛点回球出界,萨芬逆转挺进第二轮。下一轮,萨芬将继续和同胞交手,科洛勒夫将挑战超人气沙皇。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这场耗时1小时57分钟的比赛里,两人的发挥都可圈可点,萨芬轰出了10记ace,有2次双误,达维登科也有7记ace进账,萨芬全场只在首盘送出了2个破发点,而劳模则在后两盘状态下滑,在8次破发危机中3度失守。这样,萨芬就艰难拿下了家乡告别赛的首战,继续着职业生涯最后的表演。(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