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子歌以2分1秒81夺金 将世界纪录提高了1.6秒

2009年10月22日0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山东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一项新的世界纪录昨晚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产生,上海选手刘子歌以2分01秒81的成绩摘得女子200米蝶泳的金牌,将原世界纪录提高了1.6秒。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国内比赛中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同时也是刘子歌拿到的个人第二枚全运会金牌。

  昨晚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主要看刘子歌与焦刘洋这两位奥运顶级选手之间的对决。10月18日,两人在100米蝶项目上先战罢第一回合,刘子歌以56秒07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亚洲纪录,而离世界纪录仅有0.01秒之差。值得一提的是,100米蝶泳项目是焦刘洋的主项,而刘子歌则将其列为副项。

  昨晚的“蝶后之争”,刘子歌一入水便迅速确立了领先地位,当她完成第二个转身后已经领先处于第二位的焦刘洋近一个身位。最后的50米,刘子歌保持住领先优势,以2分01秒81的成绩第一个触壁,将澳大利亚名将席佩尔在今年的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原世界纪录2分3秒41提高了1.6秒之多。解放军选手焦刘洋以2分05秒87获得亚军,同样来自解放军的巩杰获得第三。

  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在该项目上以2分4秒18的成绩为中国游泳队夺得第一块金牌,并且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在今年罗马世锦赛上,该项目世界纪录被澳大利亚名将席佩尔改写,当时刘子歌虽然游得比北京奥运会夺金时还快,但最后仅获得银牌。

  教练金炜评价爱徒

  她是少有的“三好学生”

  新快报山东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与刘子歌一样,她的教练金炜对破世界纪录的事情也是轻描淡写,他表示:“打破世界纪录这个目标高吗?并不高,我们赛前就有这个打算,只是没有明说而已。”

  刘子歌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后,金炜曾经表示过,弟子的技术属于世界一流,几乎没有再改进的余地。“当时我这么说,可能有人以为她的夺冠是撞大运,事实证明了我的话。”在去年奥运会前,美国教练员协会主席比尔到中国,为备战中的中国队运动员逐一改善技术,轮到刘子歌游的时候,比尔说:“她真的没的可改了,几乎是完美的,不需要改。”

  在师傅金炜看来,刘子歌最大的可贵之处在于她始终保持着冷静、平和的心态。“一个人能承受失败,更难的是承受成功。奥运会拿了冠军后,她还像以前一样,对任何人都是这样,从来不耍大牌,从来不发脾气。金炜说:“刘子歌有‘三好’,技术好、人品好、心态好。这可不是自夸,像刘子歌这么懂事、聪明又人品好的运动员确实少见。”

  金炜还向记者透露:“别看她平时总是慢慢吞吞的,说话慢条斯理,但她只要一下水,那就是猛虎,眼里没有别人。大赛之中,她绝对是可以寄予厚望的那种运动员。”

  刘子歌:我还要游得更快

  新快报山东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刘子歌打破世界纪录,全场观众都站起来为她鼓掌。相比之下,赛后出现在媒体记者面前的刘子歌却是一脸平静,她说:“从前面100米的成绩来看,我今天游得并不是很快,以后还会有提高。”

  刘子歌说这次能破世界纪录,主要是受益于备战罗马世锦赛时的苦练。“这次能够游那么好,与我备战世锦赛玩命地练有关,世锦赛之后我一天都没有休息过,这个成绩也是努力争取来的。”

  新闻发布会出现了一个有趣的花絮,在问及穿高科技泳衣的感受时,刘子歌不小心出现“口误”,“我从来没有穿过(这种速比涛)泳衣比赛。”这句话让围着她采访的记者们忍不住笑出声来,她自己意识到“说错话”后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虽然打破了世界纪录,但刘子歌并不满意这个成绩,她说:“可能你们认为破世界纪录很难,从前面100米的成绩来看,我今天游得并不是很快,以后还会有提高。我们中国运动员应该把自己当成是偶像,我的目标就是不断提高自己的成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