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容志行感叹广东女足没落 呼吁女足应从娃娃抓起

2009年10月22日0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十一运女足B组赛事竞争激烈,作为广东足球及中国足球的标志性人物,容志行21日现身辽粤大战看台。眼睁睁看着广东女足净吞三蛋,赛后这位足球“大佬”的心情很不好,称广东应该重视女足了,要重新崛起必须从娃娃抓起。

  “很难过,现在的广东女足确实大不如前,你也看到了,全场连个像样的机会都没有。”容志行推一推脸上的眼镜,样子更像一个睿智的大学教授而非当年叱咤球坛的“球王”。他扳着指头历数当年广东女足的佼佼者:韦海英、邱海燕、高红、赵丽红……但如今仅能认出场上的20号老将谢彩霞,当年水平拔尖的广东女足几乎已被人遗忘。

  “这是共性问题,连广东男足都那样了,女足怎么好得了?”容志行心情沉重,坦言当年以广东为代表的技术流已在中国足坛踪影全无,现在更多地强调身体、对抗,但身体毕竟只是足球运动的基础,要想“锦上添花”尚需要精妙的技术做保障,否则身体再好也没用。

  容志行呼吁广东女足必须从娃娃抓起,“广东省必须先重视起来,让更多孩子都来踢球,然后再苦练技术——拼身体我们广东队永远没戏,我们不能把路再走错。对中国女足、男足来说,道理也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