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赌伤杰拉德贝帅无路可退 六十大寿温格拒绝庆祝

2009年10月22日0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欧冠小组赛·第三比赛日

  新快报记者 黄嘉鑫

  人一倒霉,喝水都塞牙缝。格拉斯哥流浪者和乌尔齐塞尼一场比赛联手打进三个乌龙球,球员们被整得一脸茫然。国际米兰后卫卢西奥强力头球攻破自家球门,让蓝黑军团创造欧战8场不胜的纪录,似乎为了印证国米人没有欧战命的传说。

告别惨痛的世界杯预选赛,回到俱乐部的伊布还是找不准球门方向,虽然他进了一个球,但最关键的一次射门却打中横梁。巴萨本赛季首遭败绩。

  阿森纳将荷甲冠军阿尔克马尔玩弄于股掌之间,就没想到一球不保险,结果被对方在补时第3分钟追平,3分变成1分。

  倒霉是没有尽头的。利物浦在安菲尔德球场先赢后输,创造球队自1987年来第一次遭遇4连败战绩。贝尼特斯排出的首发阵容伤了两个:杰拉德和凯利。库伊特意外撞伤对手后卫克里斯,但替补上场的戈尼亚隆斯却打进扳平球……

  赌伤杰队,贝帅无路可退

  人生就好比海上的波浪,有时起有时落。2005年伊斯坦布尔逆转夺得冠军杯,是贝尼特斯中大奖的一次,但他如今在红军的命运急转直下,甚至看不到底。

  与里昂一战尴尬异常。红军周末还要迎战曼联,联赛已经落到第8的他们不能再输;下周中的联赛杯又衰手抽中阿森纳,连轴恶战消停不得。可过去几年风光的欧冠赛场也已告急,红军在本小组被里昂和佛罗伦萨双双遏制。

  上一轮被红气球绝杀,贝尼特斯只叹奈何,可对里昂赛前格伦·约翰逊拉伤大腿肌肉,只能与托雷斯和阿奎拉尼为伍坐上看台,顶替他出战的是从未代表红军首发的19岁小将凯利。贝帅也想拿下比赛,只能让杰拉德火线复出,可队长第25分钟就再度受伤,只能恹恹下场。赛后贝尼特斯否认是自己在冒险:“不是的。他想要上场,医生说他好了,他过去2天一直在训练。有时,运气会很糟糕的。”可红军就是这样时运不济。

  即便杰拉德下场,贝纳永也在混战中为红军首开纪录。库伊特又在一次高速突破中撞伤里昂最后一名正印中卫克里斯头部,里昂的博默德、克莱伯和布姆松三名中卫都已经受伤,只能让20岁的后腰戈尼亚隆斯临时顶班,没想到戈尼亚隆斯第72分钟头球为法甲“七冠王”扳平比分,而凯利不但飞身抢险未果,还拉伤左腿,同样撤下火线。

  需要绝地反击的时刻,贝尼特斯却鸣金收兵,撤下表现最好的贝纳永,安菲尔德顿时嘘声满天。这个决定也让红军复出代价,补时第1分钟,里昂快速反击,皮亚尼奇右路传中,改打右后卫的卡拉格没有盯住后点的德尔加多,后者轻松推射空门得分,让红军遭遇1987年以来首次4连败。

  本赛季开局13场就输了6场,红军已经黑到极点,用BBC解说嘉宾麦克纽蒂的话说:“以最后失球且队长杰拉德中途伤退这样的方式落败,对于利物浦来说真是糟透的一个夜晚。如此一来可以想象,周末联赛主场对曼联的比赛对于利物浦和贝尼特斯而言意义有多么重大。”

  六十大寿,温格拒绝庆祝

  10月22日就是温格的60大寿,但阿森纳在最后时刻被阿尔克马尔追平,却让教授没有心情庆祝。

  “我们感到很沮丧,因为我们今天踢得比他们要好。”温格赛后说。阿森纳第36分钟就由法布雷加斯破门得分,但此后他们却一再挥霍进球良机。不甘主场受辱的阿尔克马尔最后时刻用长传冲吊直刺枪手命脉,第93分钟,沙斯任意球长传,佩利禁区内头球摆渡,门德斯·达席尔瓦劲抽得手。

  没能三连胜,温格也低调说生日:“不,我不会去庆祝什么……不幸的是,当你开始变老时,你往前看的距离也越来越短,但足球是如此激动人心,而当你有了一支队伍后,就知道自己还有着潜力可挖。”

  死亡之组,穆帅自我宽慰

  “没有人想到巴萨会在主场输球,但喀山鲁宾击败了他们。”遭遇小组赛三连平,穆里尼奥还能“五十步笑百步”地看巴萨,“这是一个非常难打的小组,球队的实力非常均衡,我们现在要想出线,至少需要再拿到6分。”

  “死亡之组”只是一个自我安慰,在联赛中刚刚5球大胜热那亚的国际米兰,到了欧洲赛场却能在主场两度落后。中卫卢西奥继上一场被喀山前锋多明戈斯轻松突破射门得分之后,本场比赛更是亲自攻破塞萨尔大门。如果不是基辅迪纳摩的防线两次失误让斯坦科维奇和萨莫埃尔得分,结果将让国米更加难受,不要忘记舍甫琴科错失一个和斯坦科维奇的进球差不多的单刀机会。

  巴萨首败,伊布独力难支

  让卫冕冠军巴萨遭遇本赛季首场失利,喀山红宝石创造了本轮小组赛最大的冷门。梁赞采夫和格克德尼茨两记重炮轰破巴尔德斯的大门,评论员认为这两个球“哪个门将都扑不出来”。

  俄罗斯人运气确实好到家。随着瑞典在世界杯预选赛出局,伊布将全副身心都投入到巴萨的比赛中来。赛后,舆论对伊布的评价不错,甚至有媒体表示,伊布这场比赛就是梅西学习的榜样。全场比赛,被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不如埃托奥跑动的伊布,却跑出9.1公里的距离,而向来跑动积极的梅西,这场比赛不过跑了7.8公里。

  瑞典高中锋是这场比赛少数几位展现和证明了自己能力的巴萨球员之一,也只有他才能对对方球门构成威胁。下半场开场仅122秒,伊布就接哈维的妙传抽射远角得分,这个球一度为巴萨扳平比分。第79分钟,他在罚球点接梅西头球摆渡凌空抽射,但球却击中横梁弹出。

  特别看点

  西伯利亚寒流

  俄罗斯和乌克兰双双打进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并不是一个偶然。喀山红宝石和基辅迪纳摩在F组的表现,就足以让人明白为什么这两个前苏联国家能如此强势回归世界足坛。

  喀山红宝石在诺坎普的胜利也是俄超俱乐部近年来取得的又一个勋章。这也告诉人们,俄罗斯足球现在不仅只有冰天雪地和人工草皮的主场优势。前苏联地区曾经有着较高的足球水平,第一届欧洲杯的冠军获得者就正是如今已经解体的前苏联。伴随着该地区对足球的投入逐渐加大,来自这一地区的球队如今已经多次在联盟杯上称王,2007-2008赛季的泽尼特和2008-2009赛季的顿涅茨克矿工都笑到了最后。在如今的欧冠赛场上,一股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正在袭来。

  欧冠联赛E-H组战报积分及形势分析

  E 组

  利物浦 1∶2 里昂

  德布雷岑 3∶4 佛罗伦萨

  积分榜

  球队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里昂 3 0 0 7/1 9

  佛罗伦萨 2 0 1 6/4 6

  利物浦 1 0 2 2/4 3

  德布雷岑 0 0 3 3/9 0

  下轮对阵(11 月 4 日)

  里昂 VS 利物浦

  佛罗伦萨 VS 德布雷岑

  小组形势分析

  匈牙利冠军德布雷岑三战皆墨,已成为本小组的“送分童子”。里昂则在三战全胜之后占据出线主动权。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很可能在佛罗伦萨和利物浦之间产生,由于首回合紫百合战胜红军,在平分优先比较胜负关系的出线原则下,佛罗伦萨更有机会。

  

  F 组

  国际米兰 2∶2 基辅迪纳摩

  巴塞罗那 1∶2 喀山红宝石

  积分榜

  球队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巴塞罗那 1 1 1 3/2 4

  基辅迪纳摩 1 1 1 5/5 4

  喀山红宝石 1 1 1 4/5 4

  国际米兰 0 3 0 3/3 3

  下轮对阵(11 月 4 日)

  基辅迪纳摩 VS 国际米兰

  喀山红宝石 VS 巴塞罗那

  小组形势分析

  俄罗斯的寒冷气候将成为巴萨和国米接下来最大的考验,接下来的11月他们将双双北进客场。同时,以喀山红宝石和基辅迪纳摩能在双雄客场拿分的表现,这个小组最终将会有意外发生。

  

  G 组

  斯图加特 1∶3 塞维利亚

  格拉斯哥流浪者 1∶4 乌尔齐塞尼

  积分榜

  球队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塞维利亚 3 0 0 9/2 9

  乌尔齐赛尼 1 1 1 5/4 4

  斯图加特 0 2 1 3/5 2

  流浪者 0 1 2 3/9 1

  下轮对阵(11 月4 日)

  塞维利亚 VS 斯图加特

  乌尔齐塞尼 VS 格拉斯哥流浪者

  小组形势分析

  塞维利亚在这个没有传统豪门的、性价比最高的小组几乎没有遇到对手。斯图加特本赛季联赛成绩下滑得厉害,欧冠已不是球队目前的首要目标,而乌尔齐赛尼和格拉斯哥流浪者在一场“乌龙乱战”所表现出来的实力,也不足以说明他们谁更有优势。

  

  H 组

  阿尔克马尔 1∶1 阿森纳

  奥林匹亚科斯 2∶1 标准列日

  积分榜

  球队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阿森纳 2 1 0 6/3 7

  奥林匹亚科斯 2 0 1 3/3 6

  阿尔克马尔 0 2 1 2/3 2

  标准列日 0 1 2 4/6 1

  下轮对阵(11 月4 日)

  阿森纳 VS 阿尔克马尔

  标准列日 VS 奥林匹亚科斯

  小组形势分析

  阿森纳本轮虽然丢掉2分,但对小组出线形势并没有太大影响,毕竟其余三支球队从实力上说都无法威胁到他们。积6分的奥林匹亚科斯面对荷兰和比利时的冠军的竞争,获得出线权同样不会有太大问题。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