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飞抵“泉城”济南 想逮“飞人”比登天还难

2009年10月22日0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有时候,一个人太有魅力就会成为一种“杀伤力”。若不信,就请跟本报记者一同去感受一下刘翔的魅力吧!

  刘翔昨晚莅临济南,消息早就轰动了齐鲁大地。济南奥林匹克中心超过5万张的110米栏预赛和决赛的门票已经销售一空;济南奥体中心的保安人数从1000人激增到3000人;机场、运动员村、加上“刘飞人”可能出现的各种场所挤满了近千家媒体,长枪短炮,随时传递情报,各路“眼线”时刻准备着……

  瞧这架势,“泉城”济南都动了起来。

“刘翔”,这个名字在这个城市里释放出了近乎令人“痴狂”的独特魅力。

  逮“飞人”?比登天还难

  “北京时间10月21日刘翔将乘坐上航FM9247航班,19点40分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20点50分抵达泉城!”

  以上是昨晚刘翔在抵达济南前,媒体获得的有关刘翔的唯一有价值的消息。不过,由于之前上海与济南之间的两架航班都“晚点”了,所以大批前去接机的记者不得不在寒风中苦等。以至很多媒体都开始抱怨,“采访刘翔简直比登天还难。”

  有一位济南的记者甚至把采访刘翔比喻成一场“谍战”。“瞧我,天天就跟‘特务’一样,用尽了各种关系,就为打探刘翔行踪。”这位济南同行神秘地对本报记者说,为了获得有关刘翔的第一手资料,他已经在运动员村里安插了“眼线”,随时向他通报刘翔动态。

  记得刘翔的母亲几年前曾说过这么一句话:“翔翔现在是国家的人,等他以后跑不动了,请把儿子还给我。”哪个母亲不心疼儿子?这话说得多实在!一位母亲的小小“要求”,道出了当个“刘翔”很不易,也道出了刘翔最最真实的生活状态。

  “刘翔目前的一举一动不仅牵动着中国田径的神经,更牵动着整个中国体育的神经,所以‘翔之队’必须对刘翔采取特殊的保护措施。”一位上了年纪的媒体同行对本报记者如是说,“其实刘翔本人对记者们的采访非常配合,但想在机场那样的公众场合‘逮’到他却不太可能。”看来,各路媒体记者对刘翔“刻意”的神秘还是予以充分的理解的。

  昨晚,在刘翔抵达济南之前,有关“飞人”会从哪个出口走出的猜测不绝于耳,“刘翔肯定不会走普通通道,不是走VIP通道就是走工作人员通道。”于是,很多媒体不得不把多位记者调到机场,多路分兵,试图一举“逮住”刘翔。

  “隐形人”?是唯一特权

  “我们真是不敢让刘翔提前现身呀!刘翔来了,其实他也挺遭罪的,要知道,他走到哪都有一帮记者追着,即使在运动员村也不能轻易走出房间,因为他一出来,工作人员、志愿者,甚至连其他项目的运动员都来找他合影签名,要是没人拦着,他从房间走到餐厅想必也得花上个把小时。”一位负责本次全运会田径项目的组委会官员颇为无奈地说。

  事实上,早在全运会前上海代表团就表示,抵达济南后的刘翔将和其他运动员一样住在全运村。然而,这无疑增加了全运村内安保部门的工作压力。在田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刘翔为何要享有“隐身特权”,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刘翔到安徽参加全国比赛,为了给刘翔提供一个安静环境,组委会把刘翔下榻宾馆的整层楼都包了下来,同时安排了6名保安紧盯电梯。其实这是很痛苦的,必须要做‘隐形人’。”张永良说。

  据悉,因为被追得太紧,刘翔早就练就一身“隐身术”,而他也习惯当一名“隐形人”,这么做既为自我保护,也为减轻安保压力。

  历“波折”!终抵济南

  “飞人”刘翔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师傅孙海平提前准备好的“安全通道”派上用场,掩护这位全运会头号明星最终还是成功摆脱媒体记者的追踪。

  航班直至晚上9点左右才起飞。10点30分左右,“翔之队”拿出了刘翔行李,引起了现场记者的一片混乱。机场贵宾厅负责人透露,刘翔抵达机场后,被全运会组委会直接从停机坪接走。该负责人称,刘翔的师傅孙海平20日晚抵达济南后,第一时间为刘翔的到达做足了“功课”。孙海平在勘察完现场情况后,设计了一条“安全通道”,并亲自体验了一把。据介绍,孙海平对该通道十分满意,认为媒体记者很难近距离接触到刘翔。

  据悉,“翔之队”也做足了保密工作。上海记者昨日下午电话采访刘翔的父亲刘学根,他对刘翔的行踪也是三缄其口,最后只是告诉记者:刘翔有可能在下午三四点钟出发去济南。刘父一句话,让媒体记者们从下午3点一直守候到晚上10点多。

  太“饥饿”?因为爱戴他

  传闻满天飞,通常是因为对真相不甚了解。“去年刘翔退赛让‘翔迷’落泪的同时也引起了一些质疑,这跟刘翔的伤病信息缺失不无关系。”昨天,一位田径圈内人如是说,“有时候,过于低调也不太好,因为越想低调反而越是提供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制造‘饥饿效应’,人们不就更‘如狼似虎’了吗?其实,人们是非常爱戴刘翔的。”

  昨天,当先期抵达济南的孙海平在谈到刘翔为何不随队同行时,孙海平坦言:“这两天刘翔一直在家里积极地做治疗,包括他过来也是,需要把机器都搬过来,因为每天的治疗是不能间断的。”此言一出,似乎证实了此前的外界传闻——“刘翔的脚伤复发所以不敢轻举妄动”。

  不过,孙海平随后的解释让传闻不攻自破。“参加全运会是刘翔整个康复计划的一部分,根据医生的建议,刘翔脚伤部位要有强度的刺激,而单靠平时训练的刺激是不够的。必须通过比赛不断地刺激,以便他更好地恢复。”孙海平说。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赵姝电自济南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