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金花赛前练到嘴发紫 谭淼:金牌山东人都有份

2009年10月22日0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夺得十一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后,济南姑娘谭淼代表山东队的“四朵金花”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对于山东队的“黑马身份”,谭淼表示,为了拿到这枚金牌,山东队赛前加大了训练强度,她们每次都练到嘴唇发紫,真是豁出命去拿冠军。

  济南姑娘谭淼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次全运会接力比赛,谭淼作为老将带领三名新人冲击金牌。为了保存实力,山东队在上午的预赛中并没有派主力应战,但替补阵容也拿到了预赛第二名的好成绩,足见山东队在这个项目上后备力量之充足。谭淼赛后透露,其实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并不在计划之内,“但这是在家门口比赛,现场气氛又这么热烈,我们就是豁出命去,也要拿下冠军。”

  在这个项目上,上海队是传统强队,浙江队也很有优势,山东队这次可以算是一匹“黑马”。对此,谭淼说:“以前一堂训练课大概游六七千米,为了备战这项比赛,我们加大了训练量,每次都练到嘴唇发紫,还要继续练。”拿到冠军,谭淼并不贪功,“今晚我们能夺得冠军,是大家的功劳,尤其是三名小将,发挥得非常好。大家的努力让我们获得了这枚金牌,我们把这枚金牌献给父老乡亲。”

  昨天晚上,山东队的场内拉拉队非常卖力,敲锣打鼓为山东队员加油。谭淼也提到了主场优势,“现场观众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这枚金牌每个山东人都有份,我们四个只是他们的代表。”

  (记者闫珍珍)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