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后30秒一本取胜 “研究生”郭磊四年磨一剑

2009年10月22日0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柔道场,不到最后一秒,一切皆有可能。

  四年前,浙江选手郭磊在决赛中功亏一篑,不敌对手。四年后,同样是男子柔道-81公斤级决赛,他在比赛的最后30秒,一个漂亮的“一本”,直接结束战斗。

  “整整四年,我想的就是这枚金牌。

”领奖台上,27岁的郭磊露出灿烂的微笑。

  “研究生”郭磊四年磨一剑

  □特派记者 吴杨 聂磊旻

  战“三英”

  男子柔道-81公斤级。

  八强选手,四川一下子占了三席,博德齐、哈斯嘎尔迪和王学文都在国内柔道界赫赫有名,对这枚金牌势在必得。

  “从分组形势看,四川队非常有利。郭磊的小组对手和最后决赛都是四川选手,但他打得非常自信。”浙江柔道队教练金淑娇感叹道。

  昨晚的决赛,郭磊仅花了2分钟,就获得一个“技有”。此后他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5分钟的比赛时间一分分在流逝。2分钟、1分钟、30秒……趁着对手有些急躁,郭磊一个漂亮的背负投,以“一本”战胜对手。

  

  背负投

  四年前,初出茅庐的郭磊一举打进南京全运会决赛,但过程却让人失望——求胜心切的他虽然一度领先,却被对手抓住破绽,以“一本”结束战斗。此时,郭磊最拿手的背负投还没有施展。

  当对手兴奋得满场飞奔时,郭磊却一动不动地趴着。“这个画面始终停在我脑海里,我不会忘记的,同时它也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前进。”郭磊说。此后的任何一场比赛,郭磊都会反复研究录像,总结自己的得失,分析对手的特点。

  “光有背负投没用的,招是死的,人是活的,只有了解对手的弱点,才能用自己的绝招去获胜。”他说。

  

  研究生

  如今的郭磊,已经从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毕业,对于接下来的打算,他说自己还没想好。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不会离开柔道。“郭磊在国内该级别已经领先。从四年前的十运会打到现在的十一运会,他的实力提高得很快。尤其是专项能力和大赛经验。”无论是今年的东亚运动会,还是明年的亚运会,他都是中国军团的有力候选人。

  2006年,郭磊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得一枚铜牌,创造了中国男子柔道有史以来的亚运会最好成绩。“读书可以让你在比赛中更加冷静,更加有智谋。中国柔道一直处于阴盛阳衰的尴尬局面,我有信心去改变。”郭磊说。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