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今日早报:谁杀死了宝马?

2009年10月22日0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忠贞、仁义、赤忱,这些马儿最优良的品质,如今却在全运赛场上最无情地反讽着人类。古老相传的人马故事已经不再时兴,现在更多的是道德沦丧的人马事故。

  打兴奋剂,涂辣椒油,口吐白沫、倒毙道旁……说赛马是全运会最无情的项目丝毫不为过。

虽然全运至今还没有查出对马匹使用兴奋剂的案例,但速度赛马一旦开始,“欲壑难填”肯定又要添加新的解释和注脚。

  4年前南京的一幕仍然历历在目,在十运会上,主办方为了照顾某些以国产马出战的省市,硬生生将速度赛马的距离延伸至12公里,要知道,在国际速度赛马中,一般设置都在3公里以内,8公里已经是极限。结果12公里跑下来,参赛的19匹马中1匹死亡,11匹重伤,侥幸生还的7匹,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全部绑着冰袋蹒跚而归。今年的全运会速度赛马即将开始,距离仍然是12公里,会有多少马儿也会遭遇这样的残害?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在某些骑手、马主或者体育官员面前,马儿就是个沽名钓誉的工具。宝马?那不过是更加高级的工具。谈什么人性?要什么仁义?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郁达夫都说了:“曾因酒醉鞭名马,生怕情多累美人。”

  有时候,你真的会恨不得所有的马都是的卢,匹匹“妨主”。

  还是《说唐》里写得好,隋唐第16条好汉秦叔宝因送信滞留,无钱交付店钱不得不卖马当锏,“店主带过了黄骠马,不由得秦叔宝两泪如麻”。秦琼卖马无奈是英雄落魄,但是我们呢?

  落日照大旗,马鸣风萧萧。我们只须知道,真正导致马儿暴毙的不是兴奋剂,也不是赛程的长短,而是人类无限制的贪欲。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