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山得亚军比冠军还威风:永远不会考虑要退休

2009年10月22日0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济南专电(记者 刘逢源 摄影 杨刚)昨日张山一直笑个不停,虽然她只在第六次参加全运会时获得了一枚银牌。当女子飞碟双向射击比赛由她打完最后一枪后,41岁的她以亚军的身份接受了全场的掌声。
赛后,这位全运会六朝元老笑言,自己永远不会“退休”,伦敦奥运会、下届全运会她仍要参加,“只不过先回四川耍几天再说嘛”。

    “像小学生一样紧张”

    “我就是老鬼!”昨日,谈到自己二十二年的射击生涯,张山借用电影《风声》里的角色自比“老鬼”。虽然没有电影里的腥风血雨,但“老鬼”张山枪法神准,依然能在赛场掀起波澜。资格赛中,她就以72中技压群芳晋级决赛。决赛中,她也只打丢了两靶,一度并列第一位。不过,来自江苏的於秀敏状态更加出色,决赛中弹无虚发并笑到了最后,捧得金牌。

    对此,张山并没有感到遗憾,“你们不觉得我今天表现得很好吗?”她说,“我对我的比赛非常满意,打得非常好。看了我比赛的观众肯定会认为,张山打枪还是很漂亮!”不过,她还是认真总结了失利的原因:“刚开始比赛时,感觉还是有些疲劳。”张山略显夸张地说:“你不知道比赛时我有多紧张……”经历过无数次大赛考验的老将还会紧张?“当然了,就好比虽然从小‘考’到大,但现在再去参加考试,我还是会像小学生一样紧张。”

    “永远不会考虑退休”

    昨日的飞碟赛场,张山是当之无愧的头号明星。由于张山的出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兼总教练王义夫等都前来观战。而比赛后,亚军张山享受到的也是冠军级待遇。

    “这是我们江苏的小将杨曾,刚刚在射击男女混合移动靶决赛中夺冠……来来来,跟张山大姐握个手、拍张合影。”比赛一结束,张山就遭到全国各路媒体的集体“轰炸”,冠军却在志愿者陪同下从旁边悄悄离开。甚至连江苏队教练也拉着新科冠军,恭恭敬敬地前来“拜见”老前辈。而张山也始终保持笑容,对要求签名和合影者有求必应。

    “我喜欢射击,直到现在还能从中体验到乐趣。”张山对记者开玩笑说,“你们看我老吗?我觉得自己和高娥大姐这些老一辈的运动员一样,依然漂亮。”当被问及是否会考虑退役时,她爽快地回答:“我永远不会考虑退休,还要再打下去。奥运会、下届全运会,只要水平还在,你们就还会看到我站在赛场上。”她表示,这次全运会后,她将先回趟四川休整一段时间,至于何时再回到赛场,“先等我回四川耍几天再说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