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足比赛进一球得9分出线 诡异赛制造足球奇观

2009年10月22日0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讯 全运会女足比赛一共12支参赛队,打完小组赛之后却有5支球队要依靠抽签来确定谁能进去8强,天津队三场比赛一共进了1个球,但是她们却积9分以小组第一出线。 全运会的诡异赛制造就了这种奇观,按照足协的规定,全运会小组赛如果90分钟内打平,就直接点球决胜,获胜队积3分,点球告负者不得分,如果积分相同排名不看净胜球或者胜负关系,直接抽签决定名次。
在足协制定的诡异赛制之下,天津队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她们小组赛前两场90分钟内都跟对手打成0:0,但是点球全部取胜,积分达到了6分,最后一轮她们终于攻进了一个球,这样她们3战积9分小组第一出线。如果按照正常的比赛规则,天津队3场比赛1胜2平,她们的积分只有5分。同组的江苏队90分钟内是两胜1平,但是她们点球输给天津,积分只有6分,如果按照常规她们应该是7分,名列小组第一。 中国足协在解释这种怪异的赛制时表示,这是为了防止各个球队之间打协议球。中国足协的这个规定虽然规避了打默契球的可能性,但是却大大牺牲了比赛的观赏性,对于一些实力很强的球队也非常不公平。很多球队打强队时就是龟缩在后场,就等着死守90分钟然后进行点球大战。 江苏队就是这一政策的牺牲品,她们3场比赛攻进了6个球,只丢了一个球,90分钟比赛内两胜1平,但是却只能小组第二名出线。实力比较弱的陕西队、河北队90分钟内没有攻进过1个球,但是她们都依靠点球拿到了3分,从而得到了进入8强的希望。在需要抽签的5个球队中,北京队90分钟内1胜1平1负,但是积分却只有3分,只能参加残酷的抽签游戏,这样的结果无疑有失公允。 中国足协的初衷显然是很好的,但是放弃了国际通用的比赛规则,自己独出心裁的创造出诡异赛制,这种赛制虽然杜绝了打假的可能性,但却丧失了基本的公平性,对于大多数球队而言这样的规则难言公平。就连女足队员也对这样的赛制表示了不满,“这样的规则简直是开玩笑嘛,不看净胜球、不看胜负关系,直接抽签,这跟摇骰子有什么区别?还不如大家干脆别踢了,直接抽签,谁运气好谁就进8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