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先吞蛋又退赛 李娜完成年度“早退大满贯”

2009年10月22日0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0:6!李娜对阵实力平平的小字辈选手陈燕翀居然打出了如此匪夷所思的分数,让人更惊讶的是,李娜随后又退赛了!继今年4月份联合会杯因伤退赛、7月份全运会网球女团因伤退赛,中国女网一姐、现世界排名第16位的湖北选手李娜昨日再次延续了自己的退赛“习惯”。

而这次退赛也有不同寻常的意义——这位中国女网一姐在今年所有代表国家或者湖北省的比赛中,全部以退赛告终!

  娜姐又退赛,老公笑嘻了

  赛前,李娜被认为是本届全运会网球女单冠军最大热门,在开赛前的训练中,李娜也显得信心满满,在训练场有说有笑。出人意料的是,她首次亮相首局居然以0:6完败,随后李娜就在盘间休息时提出了退赛申请,紧接着中国网球一姐背着球包离开场地,并且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我们领导说了,不接受采访!”说完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李娜的身影消失在了网球场,而她的丈夫、也是李娜的个人教练姜山却一直在赛场内和朋友们聊天,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当记者请他具体讲一下李娜退赛的原因时,姜山的笑容马上没有了:“这个真的不要问我,不要采访我!”但随后姜山还是耐心地解释道:“没什么,就是膝伤,里面有积水。本来过来就是想试试行不行,昨天练习的情况也还可以。你们看过中网的比赛就知道。”中网比赛中,李娜“吞蛋”惨败给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姜山表示,李娜正是因为参加中网加重了她的伤势。当记者问道李娜准备何时治疗膝伤时,姜山笑着摆摆手:“具体什么时候不清楚,要听领导安排了。”随后,姜山一直待在赛场和各地的教练、队员朋友们聊天,看起来心情很好,没有因李娜退赛有丝毫影响。

  退赛全满贯,娜姐最有脾气

  中国网球一姐李娜今年战绩显著,法网闯入女单16强、美网上更是闯进了女单8强,这两项战绩都创造了中国历史最佳。不过,一回到国内,李娜的战绩就很难看,居然都是因伤退赛。

  在今年7月份的全运会网球女团比赛中,李娜就受膝伤困扰,缺席多场比赛,导致原本被人看好的湖北女队最终没能进入前8名。然而在随后美网比赛,李娜却杀入8强创造个人美网最佳战绩。今年更早些时候的4月份,李娜以伤病为由退出了代表中国参加的联合会杯比赛,不料短短3天后李娜却出现在WTA顶级赛保时捷大奖赛,李娜也因此受到“诈伤”的质疑。从联合会杯、全运会团体赛到全运会单项赛事,单飞后的李娜在今年退出了所有代表国家或者湖北省的比赛项目,也成为中国金花中最有脾气的一位。

  作为职业运动员,27岁的李娜一直都无法彻底摆脱伤病的困扰。昨日李娜因伤退赛后,湖北省网球中心主任李理仁表示:“我们中心一直在关注着李娜的伤情,要知道中心拿钱培养运动员,为了奥运会也为了全运会。我们原本认为她这场比赛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她自己觉得坚持不了了,我们很遗憾。”本报济南专电记者陈甘露文乘武彭晗摄影雷远东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