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安帅米兰绝招打造新蓝军 切尔西也有个赞布罗塔

2009年10月22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搜狐体育讯 4-0完胜马德里竞技!对切尔西来说,这是最好的结局。上周末在维拉公园“翻车”后,安切洛蒂的球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此番坐镇主场,他们已不容有失。马竞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不过在卡卢上半场为主队下拔头筹后,一切都变得简单,而为魔兽替身送上致命传球的幕后英雄,正是切尔西的全勤先生、全世界薪水最高的左边卫——阿什利-科尔。

  “他那犀利无比的突进一次次撕开对方防线,切尔西的第1粒进球在很大程度上要记在他的帐上,而与此同时,马竞却对他所控制的左路区域无计可施。”这是Goal.com对阿什利-科尔的赛后评价,诚哉斯言!综观整场比赛,科尔表现活跃,助攻积极,他在左路的频繁奔走,为切尔西扫清了进攻中的障碍。第41分钟,切尔西从左路发动攻势,科尔的低传恰到好处地找到了卡卢,后者抢点施射敲开了马竞门将的十指关。这粒进球使场上局势迅速发生改观,士气大振的切尔西在下半场连入3球,兵不血刃地取得了胜利。在《天空体育》的评分中,科尔得到了7分,这在切尔西首发球员中名列中上。

  2006年从阿森纳转会至切尔西以来,阿什利-科尔一度背负着“犹大”的骂名,但他在球场上的发挥有目共睹。作为公认的英超第一左边卫,科尔能力全面,发挥稳定,出色的助攻和和敏锐的向前意识更是他的招牌。成为切尔西的一员后,科尔的表现有目共睹,他在上赛季更是达到了职业生涯的颠峰。81次传中,近57%的正面对抗成功率,94次解围,56次抢断,科尔2008-2009赛季的英超数据异常闪亮,难怪在队长特里的眼中,他就是切尔西的MVP。

  伴随着安切洛蒂的上任,切尔西的菱形中场也日渐成型,在意大利教练的眼中,菱形中场的战术体系就是要求两名边卫要大胆前插,这样就能给对手制造很大压力,说得具体一点,就是让边卫既将后卫又当前卫使,即当年风靡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的“3个半”防线,当年米兰的马尔蒂尼、卡福以及意大利国家队的赞布罗塔都是这种打法的典型代表。

  阿什利-科尔用最短的时间吃透了安帅的战术精髓,他在左路的推进风声水起,其进攻才华也得到了最大限度的释放。本赛季英超第4轮切尔西3-0击败伯恩利,科尔打入了新赛季联赛首球并助攻德罗巴得分,表现可圈可点;英超第6轮,科尔在切尔西3球完胜热刺的比赛中再露峥嵘,他在第32分钟攻入了一记精彩绝伦的头球,为球队的大胜吹响了冲锋号。截止到目前为止,科尔已经在英超斩获2球,在欧冠赛场也有1次助攻进帐,除此之外,他还代表切尔西参加了本赛季的所有英超和欧冠比赛,在安切洛蒂麾下,科尔的位置不可替代。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今年夏天,为留住正值当打年的阿什利-科尔,切尔西为他开出了12万周薪,这使他成为了全球收入最高的边后卫。作为切尔西乃至全英超的左路至尊,科尔为切尔西插上了天使的翅膀,蓝军要想飞向天堂,少不了他的燃情发挥。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