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无卡卡米兰首次收获三球 经典胜利却恐毁掉未来

2009年10月22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在AC米兰历史上,这不是一场值得大书特书的胜利,但对于莱昂纳多和他的AC米兰来说,这却可能是一场值得永久铭记的经典之作。在不被所有人看好的情况下,在联赛举步维艰、传言四起的困境中,在伯纳乌逆转击败皇马的确来之不易,莱昂纳多颇有苦尽甘来的感觉。而在一场比赛中打进3球,更是莱昂纳多执教以来的头一遭。

  首先不得不称赞AC米兰在今晚展现出的韧性,皇马虽然先下一城,但AC米兰之后却连扳两球反超比分。当皇马将比分追平,AC米兰又有一个好球被吹掉后,红黑军团还是能在比赛行将结束时打进制胜一球,充分体现了这支球队、尤其是老队员的精神和冠军底蕴。在关键战役中,AC米兰仍然是一支抗得起,顶得住的放心球队。在这一点上,AC米兰远胜于夏天买进了众多大牌球星,但也因此丢掉了球队凝聚力和底蕴的皇马。底蕴这东西说来很玄,但却往往能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AC米兰的精神并没有丢,这是我们能依赖的法宝。”莱昂纳多在赛后表示。而加利亚尼又是老话重提:“我们有欧战的DNA,在这里我们有特权……”

  抛开DNA和不屈的精神,AC米兰在伯纳乌最令人惊喜的地方在于他们的进攻。一场比赛打进3球,这在卡卡走后(也是莱昂纳多执教以来)还是第一次。此前AC米兰最后一次在一场比赛中打进3球还是今年5月份,他们在友谊赛中与阿尔巴尼亚打成3-3平。不仅如此,蒂亚戈-席尔瓦其实还顶进了一个干净的进球,用加利亚尼的话说,“我们毫无疑问应该是打进4球”。而AC米兰上一次单场打进4球以上,则是在半年前联赛主场5-1大胜都灵。总而言之一句话,米兰球迷在一场比赛中看见自己的球队打进这么多球,已经是非常久远之前的事了。

  事实上,AC米兰本赛季成绩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进攻不力。联赛前8轮,AC米兰一共只有6个进球,在意甲排名倒数第二,只比攻击力最弱的副班长稍强。冠军杯主场对阵小组最弱的苏黎世,AC米兰也是折腾了90分钟没有取得一个进球,反而被对手偷袭得手吞下败果。而锋无力则是攻击力低下的表象,除了帕托,AC米兰的其他前锋至今没有在联赛中进球,从皇马买来的“低价中的),米兰在连续2场比赛中打进5球,终于有了一点强队的样子。当然,米兰的进攻能有起色,一方面是因为小罗和帕托两名巴西人的状态复苏,他们俩包办了5粒进球中的4粒;另一方面也是莱昂纳多逐渐从乌托邦的设想中回到现实,为AC米兰找到了最合适的战术体系。“最初我想打4-3-3,但随着赛季的深入,我逐渐找到了最合适的阵型。今天的胜利其实源于对罗马的下半时,当时我在逆转中想到了这场比赛的打法。”莱昂纳多承认说。另外,博列洛的复出也终于让AC米兰在中锋位置上有了一个愿意为队友做球,用身体撕扯防线的强力支点,这也有助于圣诞树阵型发挥效果。

  但这样是否就足以说明AC米兰已经复苏,要触底反弹了?米兰人当然这么相信,但恐怕并不乐观。在伯纳乌,AC米兰整场比赛的射门次数还不到皇马一半,射正次数也不过区区4次,只是凭借超高的效率(这很大程度上是运气决定的)才击败了皇马。应该说这是一次弱队防守反击击败强敌的经典战例,但绝不代表AC米兰有能力跟皇马这一级别的球队掰手腕。同样的比赛再打10场,AC米兰输个5、6场甚至更多都不奇怪,而且这还是在米兰球星们大多发挥出了最佳水平的情况下。加利亚尼在赛后自豪地表示“我们的球星跟皇马一样多,我们可不是只有卡卡”,这宣言不错,但米兰众星大都已经过气,荣誉室中已经被塞满奖杯的他们很难在普通比赛中找到激情,如果不是在伯纳乌对阵皇马,皮尔洛、西多夫们恐怕也打不出今天这样的水准。不仅如此,虽然米兰的进攻有起色,但仍然只局限于少数几名球员,因扎吉没有精力应付联赛,博列洛刚刚伤愈复出,亨特拉尔还在迷茫,只靠帕托和小罗来应付双线作战显然不够。如果其他前锋们不能赶快找到射门靴,一旦帕托和小罗状态下滑,进攻会继续困扰红黑军团。

  就像卡卡在赛后说的,“皇马还没有捏合成一支球队”,这是银河二期今天落败的原因;而AC米兰的获胜则是靠各种因素综合到了一起,却并不能证明米兰已经走出困境。说到底,整体实力这个根本因素是米兰和皇马的最大差别,现在的AC米兰有能力昙花一现地打出高水平,但要保持下去却有相当难度。现在最怕的反而是米兰被这一场胜利冲昏头脑,而认不清球队整体实力不济的现实,若真如此,米兰的未来恐怕要被这一场胜利给耽误了。这不,加利亚尼已经有些忘乎所以了:“我们的阵容跟皇马一样豪华……”

  不过从上轮联赛开始,AC米兰进攻有复活的迹象。对罗马一战米兰取得2粒进球逆转对手,再加上今天的3球(不包括被吹掉(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