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轻取最经济3连胜 破豪门不胜怪圈剑指红军

2009年10月22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搜狐体育讯 1-0主义曾是穆里尼奥统治英超的标签,不过最近两年弗格森也学会了如何经济地赢球。本赛季头三轮欧冠小组赛,红魔以3个1球小胜,拿下全部9分。每场比赛都只赢一个不够爽气?弗格森却满意,赛后他提点:还需要一分就能出线。

  欧冠小胜扎眼,可联赛中曼联也同样将效率致胜进行到底,此前9场比赛中红魔赢下7场,其中有4场分差都在1分以内。在鲁尼时不时受伤、欧文找不到射门靴,贝巴不肯专心当中锋的现下,1-0主义成了曼联登顶英超、欧冠提前锁定出线的法宝。

  没了一个赛季稳定贡献至少25球的C罗,曼联火力的确受到影响,许多场比赛都是得势不得分,将将靠一个进球摆平对手,未必就是弗格森的意旨。拿今日一战来说,如果不是阿金费耶夫扑出纳尼势在必进的进球,如果安德森们脚头能更准一些,爵爷当然不会反对多赢几个,更不会要到第86分钟才敲定胜利。

  可退一步说,既然赢1球与赢N球同样都是拿3分,弗格森也不需要每场球都打出5-0横扫维冈那样的场面与比分。用不着太多发力,只要最后20分钟变个阵型,换些人手,一个冲刺,一次成功配合,就能置对手于死地,在土耳其如此,今天也是同样范本。缺兵少将的阵容,做客寒冷的俄罗斯,在不习惯的人工球场上,曼联的首要目标是全身而退,次要任务保证球员不再受伤,如此看来1-0是最经济实惠的比分,没有新增加伤员,爵爷还有什么理由不满意?

  范德萨复出后,曼联防线有了零封对手的底气。周末红魔就将去杀奔安菲尔德挑战利物浦,弗格森也承认,早早换下费迪南德就是为周末的英伦德比战做准备,更别说连俄罗斯都没来的鲁尼、吉格斯与埃弗拉、弗莱彻等主力了。相比红军精英尽出仍在主场落败小组赛前景黯淡,曼联后三轮欧冠基本只是练兵,无论体能还是心态上都占据制高点。

  连续三年称霸英超,连续两年打入欧冠决赛,让这支曼联积累了足够的赢家资本。贝西克塔斯与中央陆军的主场,都不是随便能闯的地方,但红魔一一攻克。弗格森将轮换制与实用主义,在欧战客场很管用。主场优势?对曼联没什么意义,上赛季欧冠淘汰赛,他们就连克波尔图与阿森纳的主场,客战国米的平局也是前半场压得对手连射门都没有。

  值得一提的是,曼联的稳健,也终结了本轮豪门不胜的怪圈。就在昨日,利物浦与巴萨都在主场输球,国际米兰与阿森纳也未拿下三分,意甲与西甲冠军更是两度落后,小球队造反的热情,几乎能让普拉蒂尼嘴巴咧到耳根。但弱旅群舞、鱼腩爆冷的格局到曼联这里就被无情扼杀,尾随红魔之后,切尔西大胜马竞,尤文也取得小组赛首胜,只有拜仁被罚下2人后客场不敌法甲冠军。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