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5000米决赛薛飞夺金 梦想成为新王军霞(图)

2009年10月22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薛飞夺金。
薛飞夺金。

  昨天,是本次全运会的金牌大项田径比赛的第一天,晚上在引人注目的女子5000米比赛中,来自江苏的薛飞最终获得冠军,为江苏夺得宝贵的田径第一金。

  最后200米爆发

  赛前这个项目的夺冠热门奥运冠军邢慧娜因伤退赛,让这个项目的争夺充满了悬念。作为多哈亚运会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13名的薛飞就成了夺冠热门。

  比赛前半程大部队一直聚在一起,随后薛飞、张新合冲出第一集团,在前面领跑。在进入最后一圈时,北京队的张新还力压薛飞位列第一,但最后200米薛飞凭借极强的冲刺能力,最终超过张新,以15分13秒29的成绩夺得冠军。

  在十运会上,雅典奥运冠军邢慧娜为山东队一举夺得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两块金牌。此后,她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并因此无缘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次因为伤病,邢慧娜最终还是无奈地宣布退出十一运会田径比赛。

  梦想着成为新王军霞

  13年前,王军霞获得奥运会冠军的时候,薛飞还是一个7岁的孩子。王军霞披着五星红旗在赛场飞奔的经典一幕,深深地印入了小薛飞的脑海。她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有如此光辉的一刻。7年前,薛飞进入业余体校开始中长跑训练。去年初她进入江苏队,2006年2月她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开始了一鸣惊人的赛季。

  薛飞长着浓眉大眼,是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金牌得主邢慧娜的山东老乡,但她依然最崇拜“东方神鹿”王军霞。她不止一次地表示,即使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她最崇拜的女选手依然是王军霞,她一直梦想着成为一个新王军霞。当王军霞知道了薛飞的突出成绩时也对薛飞十分看好,还希望她挑起中国中长跑项目的大梁。

  作为女子中长跑传统强国,尽管如今“东方神鹿”后继乏人,21岁的小将薛飞是其中最被看好的一个。曾经在2006年的北京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获得了5000米的冠军,成为中国田坛的一名新星。在2006年12月举行的多哈亚运会上薛飞夺得女子5000米金牌,在2007年11月举行的武汉城运会中,她以15分02秒73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女子5000米冠军。

  薛飞昨晚赛后说:“能获得5000米的金牌我很高兴也很激动,我觉得这不是什么意外,今天比赛的节奏一直都比较顺,在后程已经觉得金牌到手了。”

  特派记者 赵海 汤敏 刁勇(本报济南专电)本版摄影 吴俊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