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长沙翻身引发蝴蝶效应 保级军团将裁决中超冠军

2009年10月22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搜狐体育讯 亚马逊流域的一只蝴蝶扇动一下翅膀,会掀起密西西比河流域的一场风暴。有趣的是,这种蝴蝶效应也波及到当前的中超赛场。10月21日晚,重庆客场不敌长沙降级几成定局,他们的沉沦加剧了中超局势的混乱。第二个降级名额的归属以及争冠诸强的走势,均随着长沙的凯旋而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同时杭州、深圳和重庆等保级球队,后两轮将相继同京豫长三强交锋,他们的发挥将直接裁定今年中超联赛的冠军归属。

  目前青岛、杭州、长沙三队同积32分,深圳31分,第二支降级球队必然要在他们之间出现。犬牙交错的积分形势,令以上球队在仅剩的两轮联赛里绝对不敢掉以轻心。其中青岛的形势最好,最后两轮分别迎战无欲无求的广州和大连,正常发挥之下留在中超当无悬念。长沙的对手陕西和上海也已退出争冠行列,且朱骏的球队正处于新一轮的动荡之中。只不过上海还存在夺取亚冠入场券的可能,或许会比较棘手。

  如此看来当前最危险的即是杭州和深圳两队,且两者各有优劣。深圳的优势在于下轮对手成都已经保级成功,末战河南又是在主场,两场比赛都有一定把握。而劣势在于他们比主要竞争对手们都少一分。一旦保级对手们纷纷发飙,深圳甚至会出现37分降级的悲剧。杭州的优势在于他们比深圳要多上一分,但劣势在于他们末两轮要同争冠球队长春和北京直接对话。以杭州的实力来看,他们即便全败也不会出人意料,若果真如此降级的即会是他们。至于半截入土的重庆,剩下的比赛更多是走走过场。

  但对于志在冠军的京豫长三队而言,保级局势的混乱令他们自己的日子亦不好过。领跑的北京要在末轮同杭州交手,河南也要在末轮死磕深圳,长春甚至要在后两轮接连碰到保级球队杭州和重庆。保级对手们的态度不但决定自身能否保级成功,甚至还会对谁夺中超冠军产生颇为深远的影响。

  下轮首先对垒夺冠军团的杭州,若能从长春身上拿到足够的分数,不但自己保级希望大增,也会直接将长春踢出争冠军团。介时他们末轮对垒北京时,便有了足够的底气无需急于拿分,这对于北京来说是相当有利的。同时深圳队由于比竞争对手们少一分,即便是能够顺利拿下成都,末轮也要同河南死磕。至于长春队的处境最为微妙,下轮是夺冠和保级两条战线最关键的时刻。面对战斗力极强的杭州队,若无法顺利拿下即等于给北京夺冠铺路。但长春若能客场踏平杭州,那么即逼着杭州末轮同北京生死对决。同时长春末轮迎战几乎铁定降级的重庆,全取三分绝非难事。这样一来长春即可化被动为主动,坐山观虎斗来坐等竞争对手出现失误。

  目前来看下轮杭州VS长春的中超联赛,将对本赛季争冠保级两大谜团的产生具有决定性意义,堪称中超本赛季迄今为止分量最重之战。介时争冠保级诸强,均可以坐等这场比赛结果而看菜吃饭,来决定末战采用何种作战方略。争冠和保级大势,也会随之变得更加明朗。(紫轩)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