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最快明年一月开训 年底将回中国打理上海队

2009年10月22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姚明几年来饱受伤病困扰,沉沉浮浮。

  谈到姚明目前恢复的状况时,法尔松表示现在必须循序渐进,不能一下子做太多,他和克兰顿医生以及火箭训练主任埃托都在全力帮助姚明恢复,“每过一两个星期我们就会在他的复健训练中加一些新的内容,对目前的进展我们很满意。

随着复健强度的不断加大,他的劲头也越来越足了,他的状态每天都在提高中。”

  从2005年加入火箭后,法尔松与姚明结下了不解之缘,几年来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令法尔松感慨颇多,“姚明每次受伤我们都在一起慢慢挺过来。每次复健我们都对自己说,OK,这是最后一次了,挺过去就好。结果没多久就又来一次。2006年那次手术后的复健就很艰难,我们挺过来了。当时我们学乖了,不说是最后一次复健了,说这是最长的一次复健了,希望以后别再伤得这么重了。结果呢?今年又来了,还更严重,复健的时间更长。”法尔松无奈的回忆说。

  法尔松表示,他和姚明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姚明的成功就像是他自己的成功一样,反之亦然。而姚明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令法尔松和姚明都曾很沮丧。“那时候(姚明刚受伤时)感觉真是沮丧到了极点。我会常常到他家去陪他,每次我去他家,我们就坐在游泳池边,我只是默默地陪他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干,那个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该怎么去安慰他,因为我们俩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但不管怎样,本性乐观的姚明还是挺了过来,法尔松介绍说,姚明会在12月回中国放松一下,比如打理上海大鲨鱼的事务,观看CBA,大约在1月份就可以回训练场正式训练,2月份姚明的复健有望彻底完成。法尔松并没有说到姚明是否在下赛季复出,他只是表示,姚明会为2010赛季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