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里汉拒绝提前缴械 重庆保级只能等待对手犯错

2009年10月22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章译鑫 “我承认现在我们的形势非常严峻,但没有任何人可以现在就宣布我们降级,”倔强的阿里·哈恩在赛后再一次表现了自己的强硬。他甚至委婉地在赛后质疑了足协选派韩国籍裁判执法的安排,“对手的阵中有三名韩国球员,而主裁竟然来自韩国……”当然阿里·哈恩的抱怨也折射了他内心的失望乃至绝望,毕竟重庆力帆要想保级,不仅需要最后两轮全胜,还要冀望保级对手犯错。

  身后的长沙球员似乎是在提前欢庆保级,耳边是长沙球迷的欢呼,还有偶尔传来的“重庆降级”的呼声,走出贺龙体育场的阿里·哈恩一脸严峻。“我们的球员都尽力了,他们经历了如此频密的赛程,几乎每三天就要完成一场比赛,而且有很多球员是带伤出场比赛,比如赵和靖和李思源,他们的表现已经值得尊敬,”阿里·哈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表示。虽然对韩国主裁的执法并未提出质疑,但阿里·哈恩却对足协的安排颇有微词,“对手的阵容中有三名韩国球员,但足协却安排了韩国主裁执法,似乎有些不妥。当然,我说这话的意思,并不是指主队配不上这场胜利,他们的表现也很不错,尤其是把握机会的能力比我们更强。”

  当然在面对自己的球员时,阿里·哈恩抹掉了脸上的失望,“还有两场比赛,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放弃,”他甚至向队员解释自己为什么在上半场就连续换下李思源和赵和靖,“他们都是带伤上场,而且在比赛中又再次受伤。他们也许可以坚持打完比赛,但我不会这么做。因为他们还要为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准备,因为我们仍有保级的希望。”

  理论分析:保级只能等对手犯错

  特约记者 章译鑫 一道几乎无解的数学题,背后的答案是重庆力帆本赛季几乎99%的降级命运。剩余的1%希望,就是保级军团的集体犯错。

  最后两轮,力帆将主场面对上海申花,客场面对长春亚泰,一个是要力争保证亚冠资格,一个夺冠机会犹在,力帆必须要完成的任务是两场比赛力争全胜。然后是深圳、长沙、杭州和青岛这四大保级对手集体在最后两轮得分不能超过两分。

  当然理论上,在保级对手无限“配合”的情况下,力帆队一胜一平也有保级希望,但前提是“崩溃者”必须是深圳和杭州,如果深圳两场全输,杭州两场得1分,这样力帆凭借积分优势压倒深圳,同时在积分相当的情况下凭对阵胜负关系占优挤掉杭州。

  一个令人玩味的巧合是,2006年重庆队降级,最后的送行者是上海申花,在2006年的国庆之夜主场2比5不敌申花后,重庆队彻底“死硬”;而本周六,还残存一丝保级希望的重庆力帆同样将在主场面对上海申花,而这一次掐灭最后希望的,会不会又是上海人呢?

  当然重庆队也有聊以自慰的数据,在昨晚结束了与长沙金德的最后一场补赛后,因“甲流感风波”而推迟了三场比赛的他们,终于在比赛场次上追平了其他中超球队。而他们在下半赛季取得了6胜1平6负的战绩,在上半赛季仅拿到9分,屡屡被外界提前宣判死刑的情况下,他们在下半赛季迄今竟然抢下了惊人的19分,而目前在中超雄踞前三甲的北京国安、河南建业以及长春亚泰,居然也巧合地同样在下半赛季都得到了19分。半程战绩竟然可以和榜首三甲持平,让阿里·哈恩和重庆队上下骄傲的同时,也让重庆队可能的降级增添了几分遗憾与悲哀。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