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姜山:这次确实无法坚持比赛 李娜将去德国治伤

2009年10月22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济南电(特派记者高崇成)首次出现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网球单打赛场上的中国女单“第一人”李娜,只给人留下一个惊鸿一瞥般的背影:她在昨日进行的网球女单第二轮比赛中途宣布因伤退出比赛,匆匆结束了此次全运会之旅。

  首轮女单,李娜轮空,她与广东小将陈燕翀之间进行的第二轮比赛,昨日原本安排在中央球场进行,但由于排在她们之前的一场男单比赛耗时过长,李娜的比赛被改在室外2号场地进行。这一改动,让许多等在中央球场守候李娜的记者均扑了个空,等记者们搞清楚状况赶到2号场地时,听到的却是一个不太敢相信的消息:李娜因伤宣布退赛了。

  实际上,李娜在比赛中仅打完一盘,比分是0比6落后,总耗时还不到20分钟。就在现场观众对女单一姐明显不在状态的比赛感到不解之时,更让人惊讶的一幕发生了:李娜在盘间休息时向裁判提出退赛的申请,随后她背着球包离开了场地。在李娜之后接场进行比赛的晏紫,得到消息后心急火燎地从热身场地赶来时还不解地问:“怎么就到我了。”当得知李娜退赛的消息后,晏紫推测说:肯定是“膝伤”原因退赛的。

  由于网球单项李娜只报名参加女子单打,因此,她的此次全运会之旅已经结束。湖北网球夺金的目标,也因李娜的离开而变成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姜山:膝伤啊,就这么简单

  相对于李娜的郁闷心情,丈夫兼教练姜山依然是一脸笑呵呵的表情。在把李娜送上运动员专用大巴车后,姜山又偷偷回到赛场继续观看其他场次的比赛。在被本报记者逮住后,姜山简单地聊了聊李娜退赛的情况。“退赛就是因为膝伤啊。本来就是来试试看能不能比赛,结果上去打了一下后发现不行,所以就退了。就这么简单。”姜山说。

  李娜是16日抵达济南入住全运村的,能否参赛,他们自己心里也没底。赛前,李娜只进行了两次简单的训练,姜山说:“前一天的练习情况还可以,所以今天就想上场试一试,毕竟是全运会的比赛嘛。但训练跟比赛到底不同,在比赛场上才一交手,李娜就很明显地感觉到无法跟上比赛节奏。”

  姜山说,“你们看过中网的比赛,其实就该对李娜现在的状态有个认识。李娜在中网打德门蒂耶娃时,第二盘也是0比6输的,当时就准备退出比赛的,不过还是坚持打完了。这一回,确实没法坚持比赛。”

  谈及今后的安排,姜山表示:“李娜很快就会去德国治疗,那边的医生比较熟悉李娜的伤,而且还有一个教练团队可以帮李娜进行恢复。究竟是做手术还是保守治疗,还要各方研究后才能决定。”

  已经27岁的李娜,还会不会有参加全运会比赛的机会,姜山表情轻松地说:“4年之后,再打一届全运会有什么好怕的呢。” 本报济南电 特派记者高崇成

  李娜伤退并非首次

  昨日坐在休息室里一脸郁闷地看了一会儿比赛后,在老公兼教练姜山的陪同下,李娜穿着白色的运动上衣走出网球馆。一路上,面对守候在出口的记者们的采访请求,李娜一句话都不说,拦下一辆运动员专用大巴车后离开了济南奥体中心。

  介绍,早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之前,李娜左腿膝盖就有伤了,当时她还曾到德国去进行过治疗。李理仁说:“当时只要不运动,膝盖积水的情况可以逐渐自己好转。现在膝盖积水的情况很严重,几天就得抽一次,要做手术才能治好。”

  这不是李娜受伤后的第一次退赛了,在李娜“单飞”走上职业化道路后,她退赛引发的争议不少:4月份的联合会杯,她高挂免战牌,可几天后却出现在保时捷大奖赛中;7月份的全运会团体赛,她只打了两场就膝伤复发,但几天后又出现在洛杉矶西部银行杯大奖赛中,并参加了美国网球公开赛。一位与记者熟悉的网球界人士,昨日在全运会网球赛场上与记者聊天时开玩笑地说:“李娜的伤是老伤,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作。”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