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陕西永富军射箭夺冠 归功于“山东人好客”(图)

2009年10月22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沉着应战,老将永富军夺得冠军
沉着应战,老将永富军夺得冠军

  接连淘汰山东选手宋伟、靖相青、姜林,决赛一环险胜世界冠军陈文圆。陕西老将永富军成为21日全运射箭赛场最为耀眼的明星。其实,落选北京奥运会后,这位老将一度迷失自己,但随后坚持不懈的训练与教练积极正确的心理引导使得老将终于站到了全运会最高领奖台上。  

  山东仨射手接连落败  

  一路走来,永富军打得比较“顺”,先是在预赛中淘汰宋伟,在21日上午的1/8个人淘汰赛中,他与山东队靖相青对阵,在第九支箭的时候,靖相青还领先4环,但没想到第十支箭,靖相青脱靶打出了0环,即使最后两个10环也无法补救,以3环之差,把永富军送入8强。

  

  1/4淘汰赛中,永富军遭遇了上届全运会冠军山东队姜林。永富军顶住压力,十二支箭过后,106:101环淘汰姜林,也让卫冕冠军无缘四强。半决赛永富军继续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淘汰了新疆队的宋俊杰。决赛107:106环险胜世界冠军陈文圆,其实后者在最后一箭前还有机会扳平,在永富军只射中 8环的情况下,落后两环的陈文圆没有能够顶住压力射出10环,而是以9环的成绩被永富军以一环压倒将冠军揣入囊中。 

  笑言“山东人好客”  

  “山东人好客啊!”赢得冠军的永富军赛后说,面对一屋子山东记者,本来不苟言笑的他,在说这话时,也不禁咧嘴笑起来。 

  在与靖相青的比赛中,山东老将一路领先却在关键时刻出现脱靶,姜林也相继被永富军淘汰。这个冷静的陕西人无疑成为山东队的克星。赛后赞扬山东人“好客”,尽管是一句笑言,但比赛的过程着实体现出永富军的实力。“其实大伙实力本就相差不大,比拼的就是谁的失误更少,幸运的是,我发挥得更好一些。”永富军说。  

  奥运后曾一度失落 

  28岁的永富军是锡伯族人,1995年开始从事射箭运动,因成绩出色曾多次入选国家队。虽然在全国大赛中拿了不少冠军,但奥运会一直是永富军的一块心病。2000年悉尼奥运会落选,2004年雅典奥运会止步1/32决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再次落选。  

  “他们是射箭世家,从小就练习射箭。”永富军的教练冯燕超说。但奥运的一再挫折让永富军一度沉迷,但之后不懈的训练与教练合理的调整,使得永富军终于站到了全运最高领奖台上。“他憋着一股劲要证明自己,所以谁也挡不住,郁闷了几年,他该收获了,我经常告诉他,有付出才有收获。”冯燕超说。  

  文/记者 杜金城 娄花 图/本报记者 张伟 实习生 彭岩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