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永富军射箭夺金心情激动 满意发挥直言运气不错

2009年10月22日0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今天的比赛,我发挥比较稳定,运气也确实不错,能为陕西夺得这枚金牌,我十分高兴!”老将永富军激动地说道。昨天,在十一运会男子反曲弓男子个人比赛中,30岁的永富军接连淘汰了三名东道主选手闯入决赛,并在决赛击败了世界杯冠军陈文圆,为陕西军团赢得了本届全运会的第七枚金牌,从而也实现了陕西队在全运会男子个人赛中的历史性突破。

  本届全运会射箭比赛被安排在青岛的运动竞技体校射箭场举行,由于这两天青岛海风劲吹,不少名将在射箭赛场上阴沟翻船,其中也包括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娟娟。
“射箭比赛在室外进行,赛场环境,尤其是风速、风向对选手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这也是男子个人赛前几轮,大部分选手的成绩都难如人意的主要原因。”永富军的教练冯燕超分析道。当永富军杀进决赛后,就连队医也得意地说到,“咱们陕西射箭男子个人赛的全运会最好成绩就是永富军在上届全运会拿到的第四名,他现在已经打进了决赛,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接下来,就是冲金了,银牌?不用去考虑,肯定能拿下这枚金牌!”

  决赛的争夺格外激烈,头戴白色棒球帽的永富军依旧沉稳,展现出了一派久经沙场的老将风范。前两轮,永富军并没有取得绝对的优势,只领先1环。关键的第三轮,陈文圆一上来就射中10环,永富军则只射中了8环。毕竟见过大风大浪,此时的永富军并没有急躁,稳定情绪后,凭借两个9环追平了总环数。金牌将通过第四轮的最后三箭决出,永富军三箭连发拿到了28环,而陈文圆由于心态不稳没能把握住最后一箭实现反超,最终,永富军以107环∶106环的成绩险胜“金牌少侠”,为陕西代表团射落本届全运会第七枚金牌。

  赛后,永富军这位一向稳重内敛的锡伯族汉子,也是难掩内心的激动之情,“这次能击败三个山东选手,我的运气的确不错,大伙都说山东人好客,我看还真是这样。”

  在永富军看来,这次能夺得全运会男子个人赛的金牌,除了自己的实力和经验起了决定性作用外,运气的因素也不可或缺,他笑着告诉记者:“这次能夺冠,实力因素占7成,运气因素也占了3成,没有好运气,我还真不一定能夺冠。”说起好运相伴的话题,永富军不禁回忆起了1/8决赛与山东选手靖相青的那场生死对决,“他的发挥一直比较稳定,为了避免对手的出色表现影响自己的情绪和心态,我之前一直没有看他一眼,都是各射各的。射第10箭的时候,我鬼使神差地朝靖相青的方向偷偷看了一眼,没想到正好看到他出现技术失误的一幕,结果,他那一箭脱靶了,我当时就想,这真是老天助我啊,结果,我幸运地闯入了8强。随后的比赛,我的运气也不错,最终夺得了这枚金牌。”

  对于自己的未来,永富军表示:“我要继续练下去、比下去,因为我真的很难轻易告别这片靶场,所以,我还没考虑退役的事。”老当益壮的永富军勇夺全运会金牌后,国家队的大门无疑将再一次为他打开。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