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摔跤赛“冠军姊妹”争霸 金银都归徐家(图)

2009年10月22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官方网站
▲徐玉华(左图)、徐丽丽在淘汰赛中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徐玉华(左图)、徐丽丽在淘汰赛中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记者 戴玉亮

  10月21日晚,滨州奥林匹克体育馆,全运会柔道女子63公斤级决赛正在进行,对阵双方是一对亲姐妹。  

  大徐,徐玉华,是姐姐;小徐,徐丽丽,是妹妹。  

  姐妹争冠,既具有戏剧性,因为这种事在大赛中难得一见;同时又有一定的必然性,因为她们练得都是柔道,又是一个级别,水平又都是全国一流。  

  这对生于山东无棣县车镇乡南村的亲姐妹,一个26岁,一个21岁。姐姐出道早,冠军拿了不少,最高级别是多哈亚运会冠军,还参加过北京奥运会。

妹妹练柔道晚几年,刚开始出成绩,是2007年全国城运会冠军。有人称徐家姐妹是“冠军姊妹花”。  

  2007 年的全国柔道冠军赛,姐俩儿会师决赛,亲姐妹成了对手。那次比赛,姐姐获得冠军。回家后,妹妹跟父母说,“第一次交手,先让着姐姐,以后就不会客气了。”据姐姐徐玉华称,本届全运会之前,两人在大小比赛中一共交手三次,姐姐两胜一负。  

  这次的比赛,妹妹被分在上半区,姐姐在下半区。徐丽丽前两轮以“一本”先后淘汰掉湖南队选手李岚和辽宁队选后何晓梨,第三轮她以“技有”战胜北京队选手王淑艳。半决赛,徐丽丽再次一个“技有”力克实力强大的湖北队选手杨降冬,闯入决赛。而下半区的徐玉华先是以“一本”击败河北队选手李杰,然后又以“技有”分别战胜四川队选手刘金燕和解放军队选手高明,与妹妹成功会师。  

  决赛开始了,一上来姐妹俩都小心翼翼,姐姐还因消极比赛被警告一次。当大家都认为妹妹快要占上风的时候,姐姐突然瞅准机会将妹妹干净利索地摔倒在地。背部着地,“一本”,姐姐胜出,此时比赛只进行了1分14秒。  

  赛后本刊记者逮住机会问徐丽丽,“今天的比赛有没有让着姐姐?”徐丽丽回答得非常干脆,“没有。”又问,“那为什么输得这么快?”丽丽说,“她比我厉害。”再问,“你觉得什么时候能超过姐姐?”丽丽这次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用上了外交辞令。 她说,“ 我觉得我挺棒的啊。 虽然输了,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  

  徐玉华赛后也表示,“我的取胜主要是靠经验。妹妹的能力其实非常强,也特别自信,她以后的道路会比我更辉煌。这次比赛完后,我们要全力备战伦敦奥运会。” 

  看台上,除了徐家人,还有徐玉华的未婚夫及全家。徐玉华透露,她可能会在后年完婚。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