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射击又产生三金:朱启南失手摘铜 张山脱靶摘银

2009年10月22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官方网站

  □记者 李康宁 报道

  十一运会官网济南10月21日讯 21日,十一运射击项目共产生了三金。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奥运冠军朱启南最后一枪失手,将冠军拱手让给黑龙江选手侯凯。女子双向飞碟决赛,巴塞罗那奥运冠军张山获得一枚银牌,冠军被决赛中状态奇佳的江苏队选手於秀敏获得。

移动靶男女混合赛,江苏女选手杨曾击败各路男同胞,获得冠军。  

  ○朱启南:学“两条腿走路”  

  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云集了三位奥运冠军:朱启南、邱健以及贾占波。资格赛中,邱健即被淘汰,贾占波与朱启南分列第五、第六位进入决赛。决赛中,朱启南非常轻松。第四枪,他凭借一个精彩的 10.7 环,跃居第一,之后一路领先,直到第九枪打完,还领先排名第二的侯凯0.1环。

  最后一枪。侯凯打出了 9.5 环。朱启南枪响了,8.0 环!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朱启南与刘刚环数完全一致;朱德铭与贾占波也打成平手。于是,两对选手各自加赛,结果刘刚获得第二,朱启南第三,朱德铭与贾占波分列第四、第五位。  

  赛后,朱启南对自己的成绩表示非常满意。他甚至开玩笑说:“我已经拿过一枚金牌了。步枪三姿是我的副项,能进入决赛,大家就要祝福我。”  

  而提起下一步的打算,朱启南表示,要先回家休息几天。同时,他还想继续在副项三姿比赛中多下功夫:“两条腿走路,毕竟更稳健一些。” 

  ○张山:我依然非常年轻

  在全运会飞碟靶场,一袭红衣的张山笑得分外灿烂。她甚至一度用四川话接受媒体的采访:“打枪是我最大的爱好,打了二十几年喽……”她甚至风趣地称自己是射击界的“老鬼”。  

  上午的资格赛中,张山打出了72中,与江苏选手於秀敏并列榜首。她们也是最有希望夺得冠军的选手。决赛中,张山有两次脱靶,而於秀敏则打出了全中。张山获得银牌。  

  赛后,张山告诉记者,之所以复出,一是对射击迷恋,再是这次全运会的诱惑:“射击场很漂亮,所有的场馆都很漂亮,我们这些老将打起枪来很漂亮。”谈及自己的表现,张山说,自己的训练年份甚至比很多选手的年龄都大,能拿到一枚银牌非常不容易,可以给自己打一百分。至于未来,张山说:“我觉得我自己依然非常年轻,还有继续打下去。如果可能,还想去参加奥运会。”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