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周报:向她们致敬

2009年10月22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0月20日,老将张秀云登上全运会女子2000米单人双桨的冠军舞台,射击冠军无缘十一运会金牌的魔咒被陈颖打破,她夺得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金牌,奥运冠军冼东妹再次复出全运摘金——三位全运“妈妈冠军”夺冠背后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陈颖是刚恢复训练仅仅两个月的辛苦冠军,更是一个产后五个月的辛苦妈妈。站在领奖台上的陈颖的笑容是幸福的,而这背后的艰辛只有她自己和默默支持她的人才能够明白。“很艰难,很艰难,现在都不敢去想,这两个月训练,把以前的生活节奏都打乱了。”一边牵挂孩子,一边恢复训练,两个月苦不堪言的日子,陈颖终于在济南射击馆举起了枪。说到女儿,冷酷枪手陈颖一脸幸福:“她看我决赛的时候睡着了,我相信等她大一点,她会和她爸爸一样欢呼。”

  陈颖的女儿要给妈妈加油就要快快长大,而张秀云的女儿已经是她助威团的一员了。赛艇名将张秀云今年33岁,因为心脏病她两次退役又两次复出,20日,这位母亲为自己漫长的赛艇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赛场边一个稚嫩的童声引人注目,这就是女儿在为其加油。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张秀云参加决赛的那天,女儿也到了现场,也举了“妈妈加油”的牌子,那次张秀云获得第四。“我看到我女儿举牌子的时候,我觉得很欣慰,奥运会的时候她也去给我加油。这个冠军是给我女儿最好的回报。”

  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四届全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张秀云是中国赛艇史上的传奇。在仅四岁半的女儿心中,妈妈总是那么忙,现在她学会了在妈妈接受采访的时候不过去打扰,可是当张秀云登上冠军领奖台的时候,小姑娘还是跑了过去——这是她第一次看到妈妈登上领奖台,而对于张秀云来说,这也许是最后一次。

  相比陈颖和张秀云,六次复出五次参加全运会,三枚全运金牌,两枚奥运金牌,冼东妹的复出之旅更加神奇。决赛对手何红梅比冼东妹小九岁,而且实力不弱,更多时候,冼东妹是利用经验和对手周旋,这个冠军,对于这个34岁的老将而言太不容易。“作为我个人来说,我希望是最后一次参赛。”冼东妹赛后说。韩晓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