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胡凯: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希望能发挥最佳水平

2009年10月22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在刘翔尚未出战的情况下,重庆田径选手、原籍山东青岛的“眼镜飞人”胡凯成为人气之王———在昨天的田径男子100米预赛中,胡凯在起跑稍慢的情况下后发制人,以10秒42的成绩顺利晋级。而今天晚上的男子100米决赛,胡凯将肩负为重庆代表团争夺奖牌的重任。

  慢热后发制人

  对于山东观众而言,胡凯是他们买票入场的最大理由。记者昨天随机询问了数位持票入场的观众,他们的回答很一致:“我们是看胡凯的。”而昨天晚上7点,当胡凯身穿金黄色比赛服亮相时,更是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呼声。

  胡凯首次起跑被抢跑后,第二次起跑时刻意压低了速度,这一度导致他在前30米处于第7位。此时连混合采访区内的记者也担心起来:“他不会预赛就被淘汰吧?”不过从后半程开始,胡凯展示出超强的冲刺能力,他从第7位开始一路猛追,瞬间冲到前三!最终,胡凯、陆斌、庞桂斌3人,同样以10秒42的成绩晋级复赛。对于起跑阶段一度掉至第7的表现,胡凯赛后的解释是:“主要还是为了稳妥起见,预赛嘛,能保证进入复赛就行了,万一为了抢时间被取消资格,那就亏大了。” 闭口不谈金牌

  从全运会开赛到现在,重庆选手的最好成绩只是铜牌,而今晚的男子100米比赛,也许就将成为重庆突破的开始。

  对于金牌胡凯表现得非常谨慎:“像张培萌等对手实力都很强,金牌不能说没戏,但肯定需要竭尽全力去拼的。”胡凯的最大对手是北京选手张培萌———在去年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中,张培萌以10秒23力压胡凯夺冠,虽然差距只有微小的0.01秒。昨天的预赛,他同样以10秒35位居第一。加上苏炳添、梁嘉鸿等强劲对手,“眼镜飞人”的夺冠之路并不平坦。

  今晚6点20分,胡凯将参加复赛。如果一切顺利,他将出现在晚上8点的决赛中。另外,除了呼声最高的100米,胡凯还会参加200米和4×100米两个项目。

  对于重庆3位名将胡凯、刘瑛慧和刘静而言,这都是他们参加的最后一次全运会。然而,在昨天的首次亮相中,3人的结局却各不相同———胡凯和刘静顺利晋级,而刘瑛慧则因伤退赛……

  险!

  胡凯绝地反击

  超强冲刺顺利晋级

  喜!

  刘静挂靴之战

  预赛第一全力争金

  悲!

  刘瑛慧黯然谢幕

  因腰伤退赛不甘心

  对于重庆选手刘瑛慧而言,山东显然不是一个幸运之地———在女子链球这个夺牌希望甚大的项目中,卫冕冠军刘瑛慧却因为腰伤提前退赛。来到混合采访区,刘瑛慧一脸黯然:“就这样结束,我很不甘心啊……”

  比赛开始前,刘瑛慧和张文秀的大战被炒得沸沸扬扬———刘瑛慧贵为卫冕冠军,而张文秀则是74米86的亚洲纪录保持者,两人之间的链球巅峰对决充满悬念。然而,意外在比赛开始后20分钟时发生了———第7个出场的刘瑛慧的首次投掷没有成绩,现场广播的解释是“动作失误”。然而20分钟后,眼看其他选手已经在进行第3轮投掷,但刘瑛慧仍然没有任何动静。“是不是弃权了?”一位记者担心地猜测。10分钟后,这个猜测被证实了:刘瑛慧因伤放弃比赛。

  穿着厚厚的黑色外套,刘瑛慧黯然地第一个走向混合采访区,几名记者迅速地围了上去:“怎么回事?”苦笑了一下,刘瑛慧郁闷地解释到:“16日训练时腰拉伤了,现在腰和腿上都有伤。既然肯定没办法进前3了,比赛也就没意思了……”

  带着一丝苦笑,刘瑛慧默默地离开了奥体中心。对于31岁的她而言,这已经是最后一次全运会。而在她身后的赛场,解放军选手张文秀正在庆祝自己的胜利———最后一投,她投出74米25的个人第二好成绩,甩开第2名将近7米,顺利夺冠。

  上届全运会,胡凯是以个人名义参赛的,最终他以10秒31夺得银牌。4年之后,“眼镜飞侠”已经27岁,而且伤病不断。对于这最后一次全运会,胡凯表示:“比赛服胸口重庆两个字让我感觉很安心,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希望这次发挥最佳水平,不留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青岛是胡凯的家乡,但胡凯来到山东之后还没有回过一次家,都是忙着训练和备战。

  声音>>

  “重庆两字让我安心”

  昨晚6点的全运会女子100米栏项目,是重庆籍选手刘静的“挂靴之战”。作为该项目卫冕冠军和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刘静预赛以13秒33轻松获得小组第1,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刘静表示:“这是我的挂靴之战,我会全力冲击最好成绩。”

  去年北京奥运会,刘静因为成绩不达标,遗憾地未能出征,加上年龄不断增大,刘静早早确定本次全运会为自己的“挂靴之战”。因此,她也十分珍惜这最后的机会。昨天刘静在第一小组率先出场,身穿1796号比赛服的她一路领先,最终以13秒33轻松晋级。谈到本次比赛,刘静自嘲自己老了:“一晃4年就过去了,感觉身体状况远不如4年前了,不过和上次全运会相比,这一次的对手实力稍差一些。不过不管如何,我都会全力以赴,争取拿到金牌。”今晚7:30在决赛中,刘静的对手将是预赛跑出13秒12的江苏选手孙雅薇。 本组稿件/特派记者 金鑫 黄德强(济南专电)

  本组图/本报记者 高科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