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浩入国家队2年实现6大突破 肩负中国奥运重任

2009年10月22日1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俾斯麦
[点击看组图]
王浩,全运会
组图:王浩屡创佳绩 夺冠笑意盈盈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正在山东省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赛事场地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20公里竞走的比赛中,内蒙古选手王浩今天发挥出色,毫无悬念地夺得了该项目金牌,时间为1小时18分13秒,这是他首次参加全运会,也是首次夺得全运会该项目冠军。

  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上,王浩就已经为中国队突破了中国男子竞走26年的尴尬,创历史地摘得该项目银牌,他当时的战绩为1小时19秒06,这创下了他的个人最佳,而今天在全运会上的出色发挥也将他个人的最佳战绩提升了近1分钟。

  王浩在2007年9月才被调入国家队,而在这两年时间中他的成长可谓“神速”。2007年11月2日,在武汉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中,王浩夺得第二;在2008年4月的“好运北京”国际竞走挑战赛中,王浩当时就夺得了亚军;入队不到一年,在北京奥运会上,王浩遗憾地以5秒之差成为该项目的第四名;2009年4月,2009世界竞走挑战赛上,王浩以1小时19分27秒夺冠并创下个人最佳;2009年8月,柏林田径世锦赛,王浩以1小时19秒06秒的成绩再次刷新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并夺得了一枚意义深远的银牌。

  王浩在柏林世锦赛上的表现确实出乎所有人预料,因为在这个项目上有不少世界级名将,而且对于王浩来说,除了北京奥运会上的历练,这是他第二次在如此级别的大赛上出战,也是他第一次征战田径世锦赛,但他最终夺得的这枚银牌不仅是中国男子竞走26年来第一枚世锦赛奖牌,也是中国男子选手在世界大赛竞走项目的最佳战绩。

  在1999年的第七届田径世锦赛,中国选手黎则文在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夺得第四名,这是过去20多年中国男竞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王浩带着奥运会第四和世锦赛第二的成绩出现,他成为在朱建华和刘翔之后,中国男子田径夺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奖牌的第三人。

  今天,王浩登顶全运会,他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我要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对自己有信心”!这样的信心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在两年来6次超越自己逐渐积累起来的,相信在2012,王浩能够创出属于自己的天空。

  声音-王浩:仿佛置身于北京奥运会 我对伦敦充满信心
     王浩:全运成绩在国际也进前三 对手锁定俄罗斯
  感动-王浩成绩超世锦赛冠军战绩 感谢花甲老教练培养
  战报-男子20公里竞走王浩夺冠 世锦赛亚军创个人最佳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王浩的出现令人惊喜!
伦敦奥运会,中国田径有指望了!
别像捧杀刘翔一样毁了王浩,多给他一些空间!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