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周报:激流突破

2009年10月22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陈泽(左)闵晓威在激流回项目上夺得银牌。

  在已经结束的水上项目上,湖北队的陈泽/闵晓威在激流回旋项目上和获得一枚银牌。省体育局一位领导在接受采访时说,激流回旋在本次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表示,这个项目有望成为水上运动新的突破口。

  由于激流回旋在上世纪90年代初才被引入中国,所以1999年开始练此项目的陈泽/闵晓威都算是老将了。10年后,他们获得了一枚全运会银牌。
“练了这么多年,这块银牌算是对我们付出的最好回报吧!”陈泽赛后说。闵晓威回忆说,当时该项目并不为人所知,开始练的时候他和陈泽才15岁。“当时赛艇队的教练选中了我和陈泽,我们自己对这个项目并不了解。但觉得挺刺激的,所以没犹豫就答应了。”

  赛艇队林教练认为,参加决赛的三对湖北选手中,陈泽、闵晓威赢就赢在心理素质上。“余洪敏和陈进技术是三对选手中最好的,但陈泽他们心理素质最好,关键时刻不手软,而这是夺牌的关键因素。”在这10年里,两人参加了无数国内、国际比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次比赛,外教库班认为赛道的难度很大,陈泽说:“我们参加了各项比赛,水流急的、水流缓的我们都经历过。所以对我们来说影响不大,赛前主要是调整心态,客观条件对所有运动员都是公平的,我们没有太在意。”

  因为湖北没有进行激流回旋训练的场地,他们的训练也就常年在省外。“有时候春节都是在外地过,一年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不超过一个月。当时年龄小,也曾打过退堂鼓。现在习惯了,也不觉得了。”陈泽说,这次备战全运会,全队被拉到贵州集训,两人只能靠电话和家人联系。今天比赛一结束,陈泽就打电话给家人报喜,“现在就想回家。太想家了!”闵晓威告诉记者,每次打电话,家人最关心的是有没有受伤,而不是成绩。

  银牌是两人参加全国大型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也是我省在这个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林教练表示,这块银牌对激流回旋项目在湖北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陈泽、闵晓威对下一届全运会还有期待:“我们已经配合了10年,有了相当的默契,如果能参加下一届全运会,我们一定能拿一块金牌回来!”

  除了他们的银牌,像年轻选手张航、姜雯等都不同的进步,与国内一流选手的差距也在缩小。

  本报记者 包波 发自日照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