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刘刚50米步枪涉险夺银 最后一枪毙掉朱启南

2009年10月22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每次观看深圳选手刘刚的射击比赛,都像在夏天吃火锅一样过瘾。昨天的十一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刘刚第一枪只打出了6.1环,后来却节节走高拿到了银牌!

  快枪手开局即“现眼”

  昨天上午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资格赛,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邱健发挥失常,排名第35位惨遭淘汰。

雅典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贾占波以及本届全运会10米气步枪冠军朱启南,分别以第五和第六身份晋级决赛。福建选手许聪艺以1173环列第一,黑龙江的候凯与广东的刘刚以1171环并列第二。

  刘刚在资格赛中的沉稳表现,使他成为广东代表团昨日最有希望夺金的选手之一。14时的决赛刚一开场,“快枪手”刘刚率先出枪。看到积分器上显示的6.1环,观众席上一阵轻微叹息。第一枪发挥最好的是朱启南,10.6环,倒数第二的贾占波也打出8.7环,刘刚的6.1环实在太“现眼”了。

  看台上的广东射击队教练们全都眉头紧锁,毕竟6.1环实在不是这位多哈亚运会冠军的真实水平。第二回合的枪声响起后,大伙忐忑不安地朝记分牌看去,发现刘刚的分数居然是10.6环,创造了这一回合的最佳成绩!第一枪和第二枪之间的波动幅度是4.5环,这种刺激足以考验在场每个人的心脏承受能力。

  最后一枪“毙”掉朱启南

  从第三枪开始,刘刚分别拿到10.5、9.3、10.8、10.4、8.6、10.5、10.8和9.8环。除了第七枪的8.6环表现一般,其余的成绩都较为稳定。

  第九枪结束后,奥运冠军朱启南暂列第一名。最后一枪,朱启南却只打出8.0环,将冠军拱手让给了黑龙江队的候凯。十枪结束后,朱启南与刘刚的成绩竟然都是1268.4环。为了决定银牌的归属,朱启南与刘刚不得不加赛一枪。在加赛一枪中,朱启南打出9.5环,刘刚一举拿到10.0环,终战胜朱启南拿到银牌。

  赛后,刘刚在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说:“我第一枪打得很烂,主要是有点紧张,压扳机的力度太实了,有点用力过猛。”不过,向来性格外向的刘刚并没有因为这6.1环乱了阵脚,“其实也没啥,我以前还曾打出过4环呢,哈哈!后面几枪我啥也不想了,到了和朱启南的加赛,我更是一点都不在意结果。”

  虽说拿到银牌也算可喜,但刘刚还是心有不甘,“这次全运会,我参加两个项目只拿到一块银牌。今天其实有机会冲金牌的。我倒不是惋惜那枪6.1环,而是我今天在资格赛的跪射表现不好,卧射也一般,只有立射正常发挥了水平。”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