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界成功方程式 游走体制内外郎平又一次领跑

2009年10月22日1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 作者:梁瑾彤

  成功方程式·体育商界第一人

  请叫他“李宁先生”

  文◎曹涛

  李宁要求员工称他和公司管理层名字,而不是头衔。有一次公司一位员工当着李宁的面称呼另外一位高管某某总,李宁马上强调,要直呼名字。

  当时的CEG陈义红劝李宁,这样的称谓并不符合中国的国情,但李宁始终坚持。而今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几乎听不到与李宁公司有各种往来的企业或个人叫他一声“李总”或“李董”。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李宁的在运动场上的辉煌,早就不需复述。何以在跌宕起伏的商业浪潮中一支独秀,取得其他企业或退役运动员难以企及的成就?在李宁公司打拼过7年的北京关键之道体育营销策略公司总经理张庆看来,有偶然,有必然。

  李宁起初只是想要建立一个体操馆,去帮助李经纬和他的健力宝做一些事情。但是在工作过程当中,周围环境影响下,逐渐让李宁产生创业的念头。

  而此时,李宁个人品牌价值积累到一定的成熟度,中国的体育用品市场处在萌芽期。在任何的市场中,先进入者只要保证管理有度运营得当,他都会比较容易成功。多种因素,产生了化学反应及其产物——中国第一家奥运会冠军命名的体育服饰品牌。

  转换时空,李宁最辉煌的时刻莫过于北京奥运会的飞天点火,他成为点火的首选——或许我们可以这样去看待李宁身上的故事:所有的偶然有必然,所有的必然里又含有偶然,我们很难把两者之间割裂开来。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知人善用,是李宁可以再次成功中不可或缺原因。在李宁探讨公司上市的时候,曾经说过,希望李宁成为一个公共的公司,而不是某个人的公司,一家运营的更规范,更有效率的公司。

  李宁一直认为中国人做企业有很多通病,并希望自己的公司可以克服这些问题。在李宁的心中,国人有很多劣根性,他希望体育可以帮助中国人建立起一些新的积极向上的观点,这也是李宁在企业进入轨道后更多致力的工作。

  张庆回忆说,“他会感同身受与你。很多李宁的老员工都亲身体会过李宁对于下属那种真诚的关怀。”当然他也有运动员的特质,不断的挑战自己和不断的挑战下属。

  在企业运营上,李宁是个理性的商人,不会有很多头脑发热的投资。但是对待朋友,他又是非常的感性,对于朋友们的请求他总是力所能及的给予帮助。即使没有商业价值的投入,他也会基于运动员对体育的情怀,自己拿钱出来,而不干扰公司的正常投入。这也就是为什么李宁公司发展比较规范,能够建立起一个真正职业经理人的团队和运行规则,成为国际第四的体育品牌。

  树风范 建立本土标杆

  李宁对于下属的包容和胸怀也非常人可比,很多离开李宁的都会承认他的大度,他留给离开的员工很大的发展空间。这或许是缘于李宁得自李经纬的做人原则,如果没有李经纬的支持,李宁几乎不能自己将公司和品牌完整的建立起来。

  李宁也一直心怀感恩,始终抱着不忘恩不忘本的戏台。在李经纬生病之后,李宁多次为李经纬的治病东奔西走。

  张庆毫不犹豫地将李宁公司评价为行业标杆,它是一个领导者也是一个探路者。无论是从技术层面还是在战略层面,李宁创造了国内许多的第一。

  张庆认为这是体育精神在李宁身上的体现。

  外界称他“李宁先生”,而公司员工内部对李宁的称呼是“领导”,这个领导不是“leader”,而是源于李宁家庭中的小默契,李宁的爸爸管他的妈妈叫领导,后来大家就开玩笑的称呼李宁“领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